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抵巴拿馬 蔡總統:像參與好友家裡喜事

2016/6/26 08:15(6/26 0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巴拿馬市2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抵達巴拿馬,她跟前來接機的巴拿馬友人以及熱情的僑胞說,「現在的心情,就像是遠道而來,參與好友家裡的喜事一般,充滿期待和喜悅」。

蔡總統從6月24日到7月2日搭乘中華航空專機,出訪友邦巴拿馬和巴拉圭,去程過境美國邁阿密,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全程9天8夜。

巴拿馬是蔡總統上任後,第一個出訪的邦交國。她這次將在巴拿馬訪問3天2夜。

蔡總統這次出訪重頭戲是明天將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典禮的竣工儀式。

她在當地時間25日下午抵達巴拿馬,隨後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飛機在巴拿馬上空時,看見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船隻,排隊要通過運河,非常壯觀。

蔡總統說,這是她首次出訪邦交國,代表台灣人民,受邀參與巴拿馬運河拓寬典禮的竣工儀式,「我跟來接機的巴拿馬朋友,以及熱情的僑胞說,現在的心情,就像是遠道而來,參與好友家裡的喜事一般,充滿期待和喜悅」。

蔡總統抵達巴拿馬下榻飯店時,現場近200位僑胞迎接她,對她喊「台灣加油」。

她接著與前來巴拿馬參加典禮的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雙邊會晤;隨後轉赴巴拿馬運河觀花水閘參觀,她在行控中心按下開關,打開閘門,讓貨櫃船通過;遠望在河對岸守候的媒體採訪團,蔡總統笑容滿面,向媒體揮手致意。105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