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機飛越古巴府未否認 華航規劃路線

2016/6/26 13:21(6/26 16: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巴拿馬市25日電)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英翔專案」今天從邁阿密前進巴拿馬,總統專機直接穿越古巴領空至巴拿馬,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路線由華航規劃。

媒體報導,「英翔專案」突破總統專機首度飛越古巴領空。報導也指稱,高層官員表示,這很可能是我國首次有元首在出訪時直接從邁阿密飛越古巴領空,頗具意義。

對於相關飛航路線,黃重諺表示,路線由華航規劃。

蔡總統從6月24日到7月2日搭乘中華航空專機,出訪友邦巴拿馬和巴拉圭,去程過境美國邁阿密,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全程9天8夜。1050626

出訪首次 總統專機飛越古巴上空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陳葦庭台北26日電)總統府今天未否認總統蔡英文「英翔專案」總統專機直接飛越古巴領空至巴拿馬,僅說路線由華航規劃。這是中華民國總統出訪首次飛越古巴領空,頗具意義。

對於總統專機相關飛航路線,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只表示,「路線由華航規劃」。外交部也表示,專機飛行計劃統由華航負責,外交部並未介入。

華航回應,「此事涉及總統行程,無法告知」。

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陳水扁均曾出訪中南美洲,但都沒有經過古巴上空。

1997年9月,前總統李登輝出訪中南美洲4友邦巴拿馬、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和巴拉圭,先啟程前往夏威夷,停留一晚後再轉往巴拿馬。前總統馬英九8年任內出訪12次,多次前往巴拿馬,也未曾飛經古巴。

2007年1月,前總統陳水扁出訪尼加拉瓜,由於中國大陸施壓,專機在飛越墨西哥飛航情報區時,突然遭對方航管單位拒絕,必須改繞公海航線飛往美國洛杉磯,因此延遲4個多小時落地。

外交部當時曾與美國政府與墨西哥政府協調,畢竟陳前總統過境美國,是美國的客人,希望墨西哥不要為難美國,同時也透過尼加拉瓜外長與墨西哥外長聯絡,但都無結果。

古巴去年7月與美國終結50多年冷戰,全面恢復外交關係,並在對方的首都重新開設大使館,可能是這次蔡總統可以順利飛越古巴,以最短路徑抵達巴拿馬的原因之一。

蔡總統從6月24日到7月2日搭乘中華航空專機,出訪友邦巴拿馬和巴拉圭,去程過境美國邁阿密,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全程9天8夜。105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