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訪長榮 企業代表吐苦水

2016/6/27 00:14(6/27 0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巴拿馬市2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觀巴拿馬長榮箇朗貨櫃碼頭,箇朗貨櫃碼頭公司董事長張衍義透露,箇朗續約過程不是非常順暢,讓他體會「若是與政府機關交涉,別想佔便宜,只有吃虧的份」。

正在巴拿馬訪問的蔡總統,今天參觀巴拿馬的長榮箇朗貨櫃碼頭。

蔡總統說,她相信長榮集團一定會持續促進台巴之間的官方與民間合作,讓台灣與巴拿馬「繼續當好朋友、繼續交往下去」。

接待蔡總統一行的箇朗貨櫃碼頭公司董事長張衍義在簡報時指出,1995年長榮與巴拿馬政府簽訂了「20年加20年」的特許,計畫在箇朗蓋一個長榮專用的貨櫃碼頭;1996年1月3日國會通過、正式公告特許;合約在今年1月3日就到期,第2個20年是在2036年。

張衍義說,合作是在今年1月3日就到期,但為何10幾天前、6月14日才在內閣會議通過續約,可說明續約過程並不是非常順暢,「也讓我個人體會到,任何項目工程如果是與政府機關交涉,別想佔便宜,只有吃虧的份」;張衍義講到這裡也補充「啊,我們政府除外哦」。

張衍義說,整個過程中,有些條件需要去交涉,感謝駐巴拿馬大使劉德立給予相當大的協助,如果沒有大使協助,可能還要拖。

巴拿馬地處南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轉運樞紐的優勢位置,長榮集團於1995年在運河大西洋端的箇朗港(Colon)成立箇朗貨櫃碼頭(Colon Container Terminal,CCT),該公司於1996年獲巴拿馬政府特許通過,並於1997年起開始對外營運。營運以來,CCT在巴國投資已超過5億美元,為箇朗地區創造超過1000個就業機會。現任董事長為張衍義。

CCT占地共74.33公頃,目前共有4座碼頭營運;為因應巴拿馬運河6月26日拓寬後的大量船舶作業需求,長榮集團耗資1.5億美元投資興建第4號碼頭,並於2015年12月16日完工啟用。

第4號碼頭投入服務後,CCT的年作業能量從原本150萬個20呎標準貨櫃(TEU),增加至240萬個TEU。此外,CCT規劃於2017年第一季完成下一個階段的擴建工程,將第3號及第4號碼頭總長度延伸至780公尺,屆時將可提供2艘1萬2000至1萬4000個TEU的大型貨輪同時靠泊作業。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