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偉中遭開除黨籍 國民黨考紀會通過

2016/6/28 13:34(6/28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8日電)國民黨考紀會今天開會處理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的黨籍案,考紀委員採共識決,會中一致通過嘉義縣黨部建議,同意開除楊偉中黨籍。

國民黨嘉義縣民雄區黨部考紀會日前通過,由於楊偉中屢次公開發言影響黨譽,建請黨中央開除黨籍。黨中央考紀會21日首次開會,考紀委員認為楊偉中答辯書未盡明瞭,決議今天上午11時再度開會,請楊偉中前來說明,但楊偉中並未出席。

中常會今天通過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部分條文去年通過修正,黨員受開除黨籍處分者、申請恢復黨籍延長為6年;撤銷黨籍處分,申請恢復黨籍年限延長為3年。1050628

開除楊偉中 國民黨:曾任要職傷黨最深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8日電)國民黨考紀會今天決議開除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黨籍。考紀委員認為,楊偉中惡意損害黨譽,楊曾任重要黨職,有更多機會表達改革建言,卻選擇用傷害黨最深的方式進行。

國民黨考紀會上午11時二度開會,處理楊偉中的黨籍案。楊偉中因屢次公開發言影響黨譽,地方黨部決議建請黨中央開除黨籍。黨中央考紀會21日首次開會,認為楊偉中答辯書未盡明瞭,決議今天再度開會,請楊偉中前來說明,但楊偉中並未出席。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表示,考紀會今天以共識決方式做成決議,楊偉中違反黨章第35條,損害黨的聲譽,惡意攻訐損害黨的利益,考紀會依黨章第36條規定,同意嘉義縣委員會的處分意見,予以開除黨籍處分。

周志偉轉述,考紀委員指出,24日與楊偉中取得電話聯繫,告知加開今天會議,楊偉中表示人在國外無法出席。而楊偉中也對媒體表達,已針對此案表達意見。

周志偉表示,中央考紀委員相當重視此案,許多委員從台灣各地到黨中央加開會議,也願意妥善處理此案,希望讓楊表達意見。

考紀委員表示,一個真心愛護黨的黨員,一旦接到類似檢舉信函,其言行舉止應該都會稍加自我約束,但楊偉中持續以公開方式傷害黨的形象,楊雖在國外,不過今日科技發達,當然可以選擇其他方式如書面、視訊或電話等溝通,但楊偉中都沒有做此表示。

考紀委員認為,楊偉中曾任國民黨重要工作,比其他黨員有更多機會表達建言與改革意見,但楊選擇對國民黨傷害最深的方式,持續進行這樣的行為,「這是考紀委員最無法接受的」。

國民黨考紀委員共17位,含考紀會主委今天有10位出席,此案通過後將報請中央常務委員會議通過後確定。1050628

※你可能還想看:
遭開除黨籍 楊偉中:祝福國民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