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讓巴國成開拓美洲市場重要據點

2016/6/29 02:35(6/30 0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巴拉圭28日電)明年是中華民國和巴拉圭建交一甲子,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巴拉圭國會演說,強調友誼是奠基在所分享的共同價值;她期待,讓巴拉圭成為台灣產業開拓美洲市場的重要據點。

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都曾赴巴拉圭國會演說。參議院議長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今天致詞時,特別感謝台灣的慷慨援助,而有今天的國會大廈。

民主進步黨參議員祝希歐(Arnaldo Giuzzio)拿著1月從台灣帶回去的小豬撲滿,向蔡總統索取簽名。

蔡總統演說時指出,明年是中華民國和巴拉圭建交一甲子,她在此祝福兩國人民,永遠懷抱勇氣,在地球的兩端各自為理想而努力。

她說,台灣是被溫暖海洋包圍的美麗島,而在巴拉圭大文豪巴斯托(Augusto Roa Bastos)筆下,巴拉圭則是一個是被大地環繞的島嶼。

她說,兩國如此遙遠卻又非常相像。彼此之間友誼深厚、分享共同價值,堅持合作互惠,這正是台灣和巴拉圭的外交關係,最好的寫照。

她說,這趟訪問是「踏實外交,互惠之旅」。踏實,就是一步一腳印,帶著誠意出訪,親眼所見、親身經歷。互惠,就是秉持分享、學習和合作的心,一起為共同目標努力。

她說,今天上午她很榮幸接受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贈勳,這枚「索拉諾‧羅培斯元帥懋績勳章」背後的歷史價值和意義,她心有所感;國家最艱困時候,需要堅強的領導者,即便粉身碎骨,也要捍衛國家利益。在和平的時代裡,羅培斯的精神,應該在各種艱困的改革中被實踐。

蔡總統指出,台灣跟巴拉圭之間不僅是一般的外交關係,合作更不只是產業上的投資;「我們的友誼,奠基在我們所分享的共同價值」。自由、民主、人權是各位在巴拉圭所努力追求的,跟台灣人民在亞洲所完成的民主成就,是同樣可貴的普世價值。這就是友誼的基礎。

她說,巴拉圭和台灣人民有相同的勇氣,分享一致的價值,經歷過類似的歷史。雖然語言不同,但談的是同一種民主、同一種自由。「所以,我們務必保有互助互信的心,珍惜這份堅定的友誼」。

另外,蔡總統說,現場有很多來自台灣產業界的朋友。台灣和巴拉圭的氣候相反、產業互補,巴拉圭是南美洲的心臟,也是南方共同市場的重要成員。期待雙方的產業界,能夠有更多的互動、往來和投資,讓巴拉圭成為台灣產業開拓美洲市場的重要據點。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