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方掃蕩全台詐騙集團 逮191嫌犯

2016/6/29 17:06(6/29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刑事警察局鎖定電信詐騙集團多時,今天與全台10縣市警察局合作,356名警力兵分多路執行掃蕩,累計逮捕191名嫌犯,並查扣新台幣218萬元贓款,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刑事局表示,電信詐騙集團累積迄今的不法所得高達2761萬元,被害人數多達100人,今天與全台灣10縣市警察局合作,在檢察官指揮下,共動員356名警力、72張拘票、52張搜索票,兵分多路進行掃蕩。

刑事局指出,警方分別在52個可疑據點逮捕65名詐騙集團成員,包含之前查獲的嫌犯在內,累計191人,共查扣現金218萬元贓款、電腦主機、銀行存簿、提款卡、轉帳單、電話等犯案工具。

其中,警方也逮捕17名印尼籍嫌犯的詐騙集團,員警指出,大台北地區有17家外籍商店經營地下匯兌,分布在台北、新北、桃園等地,每名嫌犯身上約綁新台幣500萬元,搭乘飛機前往香港洗錢,每名嫌犯的酬勞為每天台幣5000元。

警方表示,香港當地名為「14K」的黑幫應是洗錢中心,負責地下匯兌業務,而桃園機場近期也查獲多起旅客夾帶鉅款案件,疑似與此黑幫有關係,目前全案仍在調查當中。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