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月29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6/29 0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加班費 大加碼 勞資都不爽 未來有得吵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9日報導,勞動部勞基法週休二日修法草案拍板,除了維持原版本的7天要有1天例假、1天休息日,但休息日出勤的加班費,從原本加發1倍工資,改為前2小時加發一又三分之一倍、第3小時起加發一又三分之二倍;且「以價制量」,休息日出勤不到4小時,一律給4小時的加班費,5到8小時則都給8小時的加班費。

中國時報:工潮潘朵拉 打開了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9日報導,華航員工成功罷工,激起國營事業工會仿效風起!台電工會不滿「電業法」修法不與員工協商,明日將拜會經濟部長李世光;另外,包括中油、中華電信、台鐵等公營或泛官股事業,起了群起效尤之心,讓這一波的罷工風潮,如同潘朵拉的盒子,一發不可收拾。

蘋果日報:甜心主播控名醫「誤診害流產」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9日報導,被譽為六星級知名高檔婦幼診所,爆出主播控訴誤診糾紛!非凡新聞「甜心主播」呂佳宜昨在臉書兩度發文,痛訴自己今年3月、懷孕3個多月時,因禾馨民權婦幼診所蘇怡寧醫師錯誤診斷,導致破水未及時診治而併發子宮嚴重感染,為免危及母體,迫不得已將腹中胎兒引產,但蘇怡寧昨出面受訪時表示,早已告知呂母體和胎兒都有問題,且研判胎兒存活機率極低。雙方還在提出賠償方面說法互異,形成互咬羅生門。

自由時報:週休二日一例一休 以價制量 加班費三級跳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9日報導,勞動部提出最新勞基法修法版本,確立未來週休二日的休假方式為「一例(例假)一休(休息日)」,由於取消了勞工國定7天假,決定大幅提高休息日加班費的計算標準,將從原本的加倍發給,再加碼為休息日若加班1小時,最高領到6小時的加班費,期望「以價制量」,降低勞工休息日加班的可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