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1交通新制 高鐵南港站通車

2016/6/30 08:16(6/30 0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30日電)7月1日起有新制度上路,郵局營業時間調整、高鐵南港站開通、電動自行車得戴安全帽、機車胎紋深度納檢驗等,都和民眾生活息息相關。

民眾注意,7月1日有多項交通新制上路,高鐵南港站將正式通車,發車端由台北站改為改為南港站,首班車發車時間從上午6時30分提早至上午6時15分。

根據高鐵公司規劃,南港站啟用後,每週班次則由現行的每週969班減為943班,但直達車由每週252班增加為292班,南港到高雄直達車行車時間約105分鐘,中停台北、板橋、台中3站。

另外,郵局營業時間也配合勞基法調整,全台1278個郵局的營業時間從原本上午8時延後至8時30分,結束時間維持下午5時,郵局人員的午休則由1小時縮減為30分鐘。

中華郵政說,仍有42個郵局的營業時間照舊,主要是考量郵局設置在政府機關或是偏遠山區,為了便民,還是會依照原本時間營業。

另外,7月1日起,機車在申領牌照檢驗、大型重型機車定期檢驗或出廠年份5年以上辦理過戶及實施臨時檢驗時,機車輪胎胎紋將納入檢驗項目。

此外,騎乘電動自行車也從7月1日起也要戴安全帽,但是目前僅是宣導階段,明年修法通過後才會開罰,不過,要留意的是新售出的電動自行車,車尾都須掛上新版合格標章,否則不得上路,違者可處新台幣1200元到3600元罰鍰。1050630

※你可能還想看:
機車胎紋納檢7/1新制上路 到底要注意哪些地方?
養貓未登記最高罰5萬 北市7月1日11項新制報你知
沒收新制7月上路 將討回拉法葉百億佣金
7/1衛福新制有哪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