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ady Gaga談善待他人 陸網友:道貌岸然

2016/6/30 10:08(6/30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美國流行音樂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在昨天深夜再度於社群網站發文暢談慈悲與和平,卻再度引起大陸網友謾罵,有人直批卡卡「道貌岸然」,有人則說「國家面前無偶像」將抵制卡卡。

卡卡26日在美國市長會議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面,兩人以「慈悲」為題談國際現狀,但相關照片與影片卻遭大陸網民謾罵。

卡卡再度於台北時間29日深夜在Instagram上傳與達賴喇嘛擁抱的照片,並發文表示「我們必須保持一致。不僅對你的朋友慈悲,同樣也要對你的敵人慈悲。我們要共同努力爭取世界和平。」

這篇發文再度被大陸網友瘋狂抨擊,有人在微博砲轟卡卡「道貌岸然」,有人不斷重申「國家面前,偶像退後」,更有人稱「她肯定以為這樣做是支持自由,其實是她自己沒文化。」此外,在卡卡Instagram也有大量中英文網友論戰。

先前有香港媒體報導,卡卡會見達賴喇嘛後,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國大陸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及國家互聯網信息(網路資訊)辦公室便發布禁令,要求所有傳媒及網路即時停止播放女神卡卡的所有作品。

港媒還報導,有關當局還要求媒體必須旗幟鮮明地與藏獨勢力鬥爭,緊跟中國中央電視台(大陸央視)、環球時報、人民日報等媒體的報導和評論。

報導指出,女神卡卡從未到中國大陸演出,大陸娛樂圈早就傳出她名列當局黑名單,因她的作品宣揚自由、權利和反叛。

大陸文化部2011年曾公布100首危害大陸國家文化安全的「違規網路音樂產品」,卡卡就有6首歌上榜。1050630

女神卡卡會達賴喇嘛 新PO文籲善待他人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美國流行音樂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26日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面,引起矚目後,今天在社群媒體上貼文,上傳傾身靠在達賴喇嘛肩上的照片。

女神卡卡在臉書和Instagram上寫道:「我們必須保持團結。不僅善待你的朋友,也善待你的敵人。我們必須共同努力邁向世界和平。」

臉書貼文短短8小時內有4萬多人按讚,出現700多則留言;Instagram上也有超過17萬個讚,約5000則回應。

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市26日舉行第84屆「美國市長會議」時,一同出席的卡卡與達賴喇嘛,以「慈悲」為題舉行20分鐘的對談,話題從人性討論到國際現狀。卡卡更將對話在自己的臉書帳號上直播,受到全球矚目。

然而,卡卡一連在臉書上發表4篇與達賴喇嘛對話的影片、照片及貼文後,引來大批中國大陸網友的情緒性發言。港媒昨天還報導,中共當局已下令所有媒體及網站封殺卡卡。1050630

※你可能還想看:
Lady Gaga與達賴喇嘛對話 陸網民崩潰狂罵
Lady Gaga會達賴喇嘛 傳遭中國大陸封殺
Lady Gaga臉書直播 與達賴同台談慈悲
不顧北京反對 歐巴馬白宮見達賴喇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