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敢虐狗能打仗?杜紫宸惹議不再發言

2016/6/30 15:00(6/30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0日電)工研院主任杜紫宸在臉書貼文指海軍陸戰隊士兵,連虐狗殺狗都不敢,真要是見血打仗,他能嗎?此言引發論戰,網友更打爆工研院電話抗議,杜紫宸下午決定不再對此發言。

日前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憲兵虐殺小白狗,引起各界撻伐,但海軍開放動保團體進入營區,「公審士兵」又讓外界質疑軍方做法是否過頭。

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在臉書貼文指出,說句不怕犯眾怒的話,若海軍陸戰隊士兵,連虐狗殺狗都不敢、不能、不允,真要見血打仗,他能嗎?

杜紫宸並在臉書貼一張小白狗漫畫,上頭標題寫著「國定假日全國哀悼一天」,甚至貼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照片,寫上「何必出兵打台灣,多搞幾隻小白他們就滅了」。

有網友大讚杜紫宸的敢言,但也有網友認為他不尊重生命,兩派不同看法的網友在網路上論戰,毫不留情。被網友稱為「翟神」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也在貼文下留言,「我們要士兵敢殺敵人,但不要他們在路上亂殺人,或無辜的狗」。

部分網友批評杜紫宸邏輯不通,表示按照杜紫宸的說法,鄭捷應該是從軍,而且會是英勇的軍人?連無辜、手無寸鐵的老百姓都敢殺了,何況是敵人!

杜紫宸則回批,網友提什麼鄭捷,都是邏輯不通,理盲。今天有人打爆工研院的電話總機,也是另一種形式的霸凌。

對於網友批評,杜紫宸回應,尊重每一個人的看法,但「我們看法有可能不同」。台灣是個尊重不同看法的社會。憲法保障思想與言論的自由權,但貼文請勿做人身攻擊,或故意牽扯他人資訊,因為那是違法的行為,有可能因此吃上官司,得不償失。

他還用特殊的方式回應網友,在臉書貼上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公文,上頭寫著有人用補獸夾補鼠,傷及老鼠,並與未成年女孩虐待、騷擾老鼠,因此處以罰款。

不過,對於杜紫宸遭網友圍剿,也有網友為他抱屈,說他樹大招風。

杜紫宸上午連番回文與網友筆戰,但在下午貼文指出,工研院已正式發通知給媒體:「杜紫宸主任該言論純屬個人發言,與工研院所從事之業務無關,不代表本院立場。杜主任同意,不再對此事發言。」

杜紫宸說,「恭喜各位網路霸凌大大,妳們獲得最後勝利! 累了一天,我要去休息了」。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