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0歲成為模特兒新鮮人 巴黎阿伯圓夢

2016/7/1 07:16(7/1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0日專電)幾個月前,一名60歲的退休銀髮族阿伯在社群網站發問寫道,雖然已經退休,但沒有退化,想要再一次嘗試追求當模特兒的心願,「大家覺得我有希望嗎?」

菲力普杜馬(Philippe Dumas)在新聞社群網站Reddit討論區分享照片,徵求網友提供意見。他寫道,自己雖然退休,但並沒有退化,他一直懷抱著想當模特兒的畢生夢想,如今到了這個歲數,想要做最後一次的努力,看看是否有希望圓夢。

對於這樣一位「老大哥」上網誠心發問,Reddit網友大多給予正面回應以及鼓勵。從他貼文發問迄今,大約已經半年多的時間裡,菲力普杜馬果真踏入模特兒圈,成為新鮮人。他接拍了6個模特兒工作案件,同時有經紀公司找上門。

菲力普杜馬拍過的平面廣告照片,包括男士服裝廣告、配件、家具,還有男士專用古龍水等。如今,他的Instagram帳號擁有高達2萬7800多名粉絲。

與活躍於流行時尚圈的時下男性模特兒相比,菲力普杜馬的年齡堪稱「阿公級」的輩份。歲月在他的外貌留下了難以掩飾的足跡,首先髮色就透露他的銀髮族身分,額頭、眼尾有著明顯的皺紋,他還留著奔放不羈的大把灰白鬍子,正好跟頭髮相互輝映。除了鬍子之外,手臂上的刺青也是他深具個人特色的招牌亮點。

住在巴黎的菲力普杜馬,退休之前原本在法國電影圈服務,職務為場景及劇組經理。他在日前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晨間新聞節目「今日秀」(Today)時尚專欄訪問時表示:「有型比漂亮更為重要。」

菲力普杜馬以高齡94歲的美國時尚達人艾瑞絲愛普菲爾(Iris Apfel)以及85歲的美國模特兒卡門戴爾歐瑞菲斯(Carmen Dell'Orefice)為例,進一步說明指出:「不管到什麼年紀,你都可以一樣有型。她們在我眼裡都是美麗的女人。你只要有型,就會一輩子都有型。有些漂亮的模特兒,就是缺乏這種跟其他人與眾不同的小小光芒。」

談到為何想當模特兒,菲力普杜馬表示,自己向來對於流行時尚極感興趣,自己的穿著打扮常常走在街上會獲得路人稱讚,尤其是年輕人,因此想要認真追求當模特兒的心願。

但是,他也完全了解自己面臨的現實狀況。他表示,都已經60歲了,想在廣告圈找到一份新工作,其實並不容易,畢竟整個環境是非常年輕的。

談到之所以能在晚年創造成功的秘訣,菲力普杜馬表示,主要是靠維持運動。他說,大約5年前,也就是55歲的時候,開始去上芭蕾舞課。

對於內心世界,他則表示,要讓心態跟得上周圍世界的腳步,還要保持一顆年輕的心,跟上現代潮流,例如網路、電腦以及新流行的音樂等,「要對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保持興趣。」

他也說,珍惜屬於過去的回憶之餘,要把眼光放在未來,「這樣你才會過得快樂,不會覺得好像被甩在一邊。」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