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例一休 藍憂後遺症綠盼坐下來談

2016/7/1 11:26(7/1 1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王承中台北1日電)對於行政院拍板「一例一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今天說,勞資雙方看法很多,貿然做會衍生後遺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說,政策要坐下來好好談。

行政院會昨天拍板通過勞動部擬具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內容包括取消7天國定假日、週休二日採「一例一休」。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今天表示,一例一休是民進黨政府的政策,完全執政就要完全負責,但最重要的事希望勞資能取得平衡點,下週國民兩黨會在立法院就教勞動部長郭芳煜來了解。

林德福指出,畢竟勞團跟資方現在有很多不同的看法跟意見,重大政策沒有針對問題探討溝通,沒有多做協調溝通說明而讓大家都能接受,貿然去做,最後會衍生很多後遺症。

陳亭妃說,如果大家要討論一例一休,應該要把政策解釋清楚,希望能讓勞工清楚明白政策的推動,國民黨團偷跑變更議程的心態可議,完全已經扭曲事情的焦點 。

她說,所有政策大家要坐下來好好談,有沒有被勞工所接受?是因為勞檢沒落實嗎?她說,勞資雙方都希望勞動環境更好,大家應該討論出更好的方式,讓勞資雙贏。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說,如果相關修法配套都寫清楚,也算是有進步,因此如果她個人要求的都有做到,就可以接受。

她說,也請勞資雙方想想,如果資方不滿意修法版本,是否代表政府也幫勞方說了不少話;如果勞方不滿意修法版本,資方也該想想,是否政府也顧慮資方的現實問題。她認為,兩邊都罵新政府,表示新政府做得還不錯,找到平衡點、沒有偏袒任何一方。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