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7/1 0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傷痕中橫封山16年 生態、生存在拔河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日報導,走過一甲子的中橫公路,曾是台灣公路開拓史的驕傲;九二一地震等天災重創,美麗的中橫梨山段幾近廢棄16年;16年的山林復育,梨山居民期待渴望有條「農產的生路」。

中國時報:南海瀰漫硝煙 美菲聯合軍演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日報導,南海仲裁案結果7月12日將出爐,緊張情勢再升高。仲裁結果發布前,美國除了派出2艘航母「史坦尼斯號」及「雷根號」,在菲律賓外海持續舉行聯合軍演外,美軍陸戰隊司令也透露,考慮將一支快速反應部隊調往西太平洋,加入南海巡航任務。此一部署,將使美軍在西太平洋巡航具兩棲突擊作戰能力。

蘋果日報:興航43死真相 駕駛操作不當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日報導,復興航空GE235航班去年2月從松山機場起飛近3分鐘後,墜毀基隆河、造成43死,飛安會昨公布事故最終調查報告,指空難原因包括人為操作疏失及發動機瑕疵,發動機問題首度被飛安會視為是此空難肇因。但飛安會主委黃煌煇不諱言,事故幾乎就是「人為操作不當」,操控飛機的駕駛員廖建宗,未依標準作業程序確認是2號發動機故障,反關閉正常運作的1號發動機,終致飛機喪失動力、失速墜河。

自由時報:台塑越鋼廢水毒魚 被罰162億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日報導,今年4月初越南中部發生魚群集體暴斃,越南台塑河靜鋼廠因排放的廢水遭指是禍首而再陷爭議,當時台塑越鋼極力撇清;但昨全案大逆轉,越南政府公布調查報告,指明台塑河靜鋼廠須為此事負責,並開罰5億美元(新台幣162億元)。日經新聞報導,此為越南政府對單一企業所罰最高金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