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三飛彈誤射掉落海域 漁船爆炸1死3傷

2016/7/1 11:58(7/1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日電)高雄籍翔利昇漁船今天上午於澎湖東吉東南方海域發生船難,造成1人沒生命跡象、3傷,由於海軍誤射雄三飛彈,稍後掉落澎湖外海,這起漁船事故也引起關注。

相關單位接獲船員家屬報案指漁船電器系統爆炸引起船難。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表示,漁船上午於澎湖東吉東南方海域發生船難,船上4人,其中1人沒生命跡象,受傷的3人被附近漁船及海巡救起,將送醫急救。

海洋局表示,海巡會將受傷船員後送台南市急救,至於受損漁船將待人員送醫後,再安排拖回興達港。

海洋局表示,目前海巡單位正忙於救人,後送船員返航相關資訊仍不明朗,稍晚再確認。至於船難原因是否與飛彈誤射有關,仍待調查。1050701

澎湖船難船長死 台南海巡救3人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日電)高雄籍翔利昇漁船在澎湖海域發生意外,船長黃文忠死亡,2名外籍漁工受傷送醫,黃文忠的兒子黃明智受輕傷未送醫,情緒顯得相當難過。

海巡署台南海巡隊隊長盧偉文指出,今天上午接獲民眾打電話報案,指稱翔利昇漁船在澎湖東吉外海南南東方海域發生意外,漁船有沉沒危機。台南海巡隊出動艦艇前往救援,抵達現場後在船艙內發現黃文忠已經死亡,另有3名船員輕傷。

3名受到輕傷的船員隨後被送到台南,分屬越南籍、菲律賓籍的兩名外籍漁工,都是腿部受到外傷,由救護車送往台南市立醫院急救;黃明智受到輕傷無礙,留在台南海巡隊陳述案發狀況。

黃明智向海巡人員表示,當時他與其他兩名船員在睡覺,聽到一聲爆炸聲後驚醒,身上的傷是被船上的物品砸傷;他前往起火的船艙查看時,發現黃文忠頭部受到嚴重傷害,沒有生命跡象,趕快打電話求援。

盧偉文表示,黃文忠的遺體與漁船一起由另一艘漁船拖回興達港,死因及詳細的意外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