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生物取材生活 抗暖化致癌基因入題

2016/7/1 15:59(7/1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大學指考今天登場,第三科考生物,北市高中生物科教師群表示,今年試題是近6年最難,且爭議題多,其中一題明顯超綱,建議送分,推估五標比去年下降。

105 學年指定科目考試於7月1日至3日舉行,7月1日考物理、化學、生物,物理科共2萬625人報考,化學科2萬2060人報考,生物科1萬5892人報考。

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今年試題很多是基礎和選修生物概念的整合性題目,除了生物學知識,也評鑑學生的應用和分析能力,需要跨單元或多元角度來思考和解題,如果基礎功不紮實的考生,作答會比較吃力,整體屬於難度適中。

台北市高中生物科教師群表示,生物試題可能是近6年最難,對跨組考生不利,跨章節題目也比往年高,評鑑考生的統整和組織能力,實驗題部分,學生必須實際操作過且細心觀察才能作答,推估五標都會比去年下降。

今年生物試題爭議多,第14題考激素對吳郭魚魚鱗上黑色素細胞影響的實驗,生物科教師群表示,這題在課綱中屬於延伸性探討活動,編撰教材者可自由選擇是否納入該活動,有些教科書版本可能沒有,且課綱註明不可列入學習評量範圍,試題明顯超綱,建議此題送分。

另外,第13題考排泄,生物科教師群指出,13題以D選項是最佳答案,但C選項也不能算錯,而單選題要選最佳答案,雖然答案仍是D選項,但C選項會造成學生答題困擾;第28題C選項對時間的描述應該更明確,才能有利學生判讀。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