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傳奇回顧 跑龍套到年薪千萬美元

2016/7/2 01:54(7/2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日綜合報導)林書豪以3年3600萬美元和NBA籃網達成協議,平均年薪破千萬美元,他NBA生涯從跑龍套、被釋出到締造「林來瘋」,如今重返紐約,也續寫灰姑娘傳奇新的篇章。

林書豪去年夏天和美國職籃(NBA)夏洛特黃蜂簽下2年430萬美元的合約,但他第2年握有球員選擇權,今年打出身價的他,決定跳脫合約成為自由球員。據ESPN今天報導,林書豪以3年3600萬美元和籃網達成協議。

「豪小子」林書豪NBA生涯從2010-11年球季在金州勇士展開,但上場時間不多,淪為跑龍套球員,曾被下放到發展聯盟,後來被勇士釋出,之後效力紐約尼克也面臨沒球打的可能,直到他一次替補上場率領尼克打出7連勝締造「林來瘋」,才延續他NBA生涯,也被譽為「灰姑娘傳奇」。

林書豪在勇士年薪約47萬美元,轉戰尼克年薪約76萬美元,打出身價後休士頓火箭以3年約2510萬美元延攬他,黃蜂則以2年約430萬美元簽下林書豪,如今他以3年3600萬美元轉戰布魯克林籃網,也是他NBA生涯最大合約,符合美國媒體預估的身價。1050702

林書豪轉戰籃網 美媒列3大原因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日綜合報導)NBA自由球員市場開市林書豪就有新東家,ESPN今天報導,林書豪以3年3600萬美元和籃網達成協議,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體育網也列出3個原因,分析林書豪為何前往籃網。

第1是林書豪將成為布魯克林籃網的看板人物,因為不管是在美國還是國際,都不可否認他的知名度,這也符合球隊重建模式,羅培茲(Brook Lopez)雖然是籃網最好的球員,但林書豪的名字更為流行。

籃網已經釋出後衛傑克(Jarrett Jack),林書豪有望站上先發地位,加上以前「林來瘋」在紐約打下的口碑,籃網肯定會從善於利用林書豪。

第2是林書豪的師徒重逢,林書豪在紐約尼克締造「林來瘋」時期的助教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現在是籃網總教頭,這層關係就足以解釋籃網為何能在開市第1天就簽下林書豪,而雖然艾特金森還不是大牌教練,但經驗豐富,被艾特金森帶過的球員都高度評價。

最後是林書豪補上籃網的缺口,因為球隊急需控球後衛,籃網上季仰賴傑克,但傑克受傷後,拉金(Shane Larkin)和史隆(Donald Sloan)並非最佳選擇。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體育網「cbssports.com」指出,林書豪和羅培茲執行擋拆戰術將會相當順利,籃網簽下他是明智之舉,不僅得到市場上當紅炸子雞,也沒有花過高的價錢找到先發後衛,幫助籃網度過重建階段。1050702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林書豪新竹為中職開球 自己打80分
影片》林書豪錄影放話 電動和唱歌雙贏林俊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