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媒體推出毒販殺戮名單 定期更新

2016/7/7 19:01(7/7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7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嫉毒如仇,上任後幾乎每天都有毒販在警察掃毒行動中斃命,由於死亡人數愈來愈多,菲國媒體開始製作「殺戮名單」,且定期更新。

自從5月9日菲律賓總統大選投票日過後,杜特蒂氣勢如虹篤定當選,菲國警方即展開強力掃毒行動,杜特蒂在競選時曾說,犯罪分子如持械拒捕,警方可合法自衛,結果每天都有毒販因「拒捕」而伏法。

由於警方並未公布統計數字,因此到底有多少毒販被殺,各家媒體報導不同。菲國主流英文報「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今天推出了「殺戮名單」,並稱會定期更新。

這份名單詳列了被殺可疑毒販的姓名、死亡地點與時間。從杜特蒂就職的6月30日算起,到7月6日凌晨,已有61名嫌犯伏法,若從5月10日算起,更已多達108人被殺。

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是7月3日,多達19人被殺,有菲媒稱之為「血腥星期天」。

菲國總統府馬拉坎南宮對於眾多可疑毒販被殺表示「關切」,但不是關注人權議題,而是稱這顯示出毒品在菲國氾濫的程度。

根據電視台報導,被殺嫌犯的家屬多半坦承親人確實涉毒,但沒有槍,也不可能拒捕,指控警方濫殺。

雖然人權組織譴責菲國警方涉嫌殺戮,但嚴厲掃毒手段確實收到警惕效果,吸毒者或毒販因為擔心被殺,每天都有人成群結隊前往警察局自首,戒毒所容納不下,還被迫發出號碼牌,請他們先回家,等「有空位」再前來戒毒。

杜特蒂在就職前曾說,毒品是萬惡根源,為解決毒品問題並恢復治安,他不排除「每天殺10名涉毒分子」。他警告這些人說,「對不起,如果我不殺你,你會害很多人。」105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