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爆炸案林英昌涉重嫌 警澄清還未破案

2016/7/8 18:38(7/8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台鐵列車爆炸案,造成25人輕重傷,警方根據指紋採樣、衣物火藥反應等證據,鎖定55歲的傷者林英昌涉案。但他傷勢較重,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詳細情況仍須等他醒來後才能得知。

台鐵1258區間車從新竹發車前往基隆,7日晚間約10時左右,在距離松山車站約2分鐘車程時,第6節車廂傳出爆炸聲響,造成25人輕重傷,列車到站後,乘客、傷者尖叫爭相下車,場面混亂,台北市消防局出動10多台救護車,將傷者送往6間醫院治療。

警方下午出面說明案情,鑑識人員表示,鋼管爆裂物總長47公分,約可裝500至1000公克火藥,爆裂物上則有黑色膠帶包裹紅色、黃色膠帶,而在車廂廁所垃圾桶發現的紅色小提袋內,放有黑色、黃色膠帶,一旁的便利商店袋子,裡面有眼鏡,上面黏著黃、紅色膠帶,根據顏色、寬度判斷,與爆裂物上膠帶相似,應是嫌犯所有。

鑑識人員說,紅色小提袋上有林男DNA,而且他的衣服、鞋子上都有火藥反應,因此,懷疑他涉嫌重大。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長王寶章表示,林男涉嫌重大,但因他受傷嚴重,不能言語,警方目前無法偵訊做筆錄,只能等到他醒來後,才能了解實際犯案動機等細節。1050708

台鐵爆炸案 警方澄清還未破案

(中央社台北8日電)台鐵列車爆炸案,警方根據指紋採樣、衣物火藥反應等證據,鎖定55歲傷者林英昌,但警方說,林男傷勢重,目前無法得知他的說法,是否真是他犯案,或是有其他共犯,仍須進一步調查,因此還不算破案。

台鐵1258區間車從新竹發車前往基隆,7日晚間約10時左右,在距離松山車站約2分鐘車程時,第6節車廂傳出爆炸聲響,造成25人輕重傷,警方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案情。

警方表示,根據多項證據,懷疑林英昌嫌疑最大,不過由於他仍在加護病房,無法得知其說詞,也仍在清查有無其他共犯,因此還未破案,有最新消息,絕對會第一時間讓大家知道。105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