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考作文這一代和下一代 考生說好發揮

2016/7/13 13:07(7/13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3日電)公務人員普通考試今天登場,首節考國文,到考率71.03%,與去年差不多;作文題目「這一代和下一代」,多位考生都說還算好發揮。首節考試並未傳出重大違規。

因尼伯特颱風延後舉行的民國105年公務人員普通考試今、明兩天,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澎湖、金門與馬祖考區同時舉行。

考選部主任祕書蘇秋遠受訪表示,普考應考人數4萬7500人,第一節到考3萬3738人,到考率71.03%,與去年差不多。

普考的台東考區試場設於東海國中,遭尼伯特颱風破壞,不過,在台東縣政府、國軍、台電全力支援下,9日下午恢復,10日至12日舉行的高考三級與今天登場的普考都不受影響。

蘇秋遠說,台東考區第一節到考率71.02%,與全國第一節到考率71.03%差不多。

普考第一節考國文,作文部分以人類生存的目的,除了延續自身生命之外,同時也是為下一代創造更理想的生活,因而與社會永續發展密切相關的環保、教育、醫療等議題備受關注。試以「這一代和下一代」為題作文。

報考教育類科的林姓考生說,作文題目很簡單,她引用司馬光的「訓儉示康」,很好發揮。整體國文題目難易適中。

同樣報考教育類科的翁姓考生說,她以城鄉差距的發展為主軸,帶出彼此要共創美好未來,落實教育理念。這是她第2次考普考,國文題目難易程度與去年差不多。105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