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台鐵爆炸案林姓傷者 北醫:下午已拔管

2016/7/13 18:08(7/13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3日電)台鐵7日晚間發生爆炸,警方懷疑目前在北醫附醫治療的林英昌涉有重嫌。北醫今天表示,林男已可脫離呼吸器,下午已經拔管,至於是否偵訊,院方不發言。

台鐵1258次北上區間電聯車,7日晚間從台北火車站開往松山火車站,在即將進站之際發生爆炸,造成25人受傷,其中有多人傷勢嚴重。警方在24小時內,就懷疑受重傷的林嫌涉有重嫌。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傍晚發布訊息表示,55歲傷者經評估後,已可脫離呼吸器,醫療團隊在今天下午為傷者拔管,目前傷者意識清醒、生命徵象穩定,不過仍需繼續觀察傷者的呼吸功能。

北醫表示,醫療團隊經連日觀察,傷者肺部挫傷處沒有出現水腫及出血等情形,今天也已針對傷者雙手前臂、右側頸部的燒燙傷進行清創手術,至於後續是否再次進行清創手術,仍需觀察傷口變化。

至於林姓傷者是否已受偵訊,北醫表示,因涉及案情調查,院方不便發言,1050713

台鐵爆炸案嫌清醒 警:評估是否可溝通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3日電)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天下午發布訊息表示,55歲林姓傷者意識清醒。刑事局說,仍要評估涉台鐵爆炸案的林男是否可講話和溝通,會持續派員探視,也有員警24小時監控並錄影。

台鐵7日晚間發生爆炸,警方懷疑在北醫附醫治療的林英昌涉重嫌。北醫指出,林男已可脫離呼吸器,下午已經拔管,目前傷者意識清醒、生命徵象穩定,不過仍需繼續觀察傷者的呼吸功能。

因院方已宣布林男意識清醒,刑事局表示,會持續派員前往探視,評估林男是否可溝通,且也要觀察藥效反應,目前已有員警24小時在旁戒護,並全程錄影。105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