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燒遊覽車 解剖司機遺體釐清案情

2016/7/20 09:51(7/20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黃旭昇桃園市20日電)桃園地檢署偵辦遊覽車火燒車全車26人罹難事故,檢察官偵查全案,法醫預定今天下午1時30分解剖遊覽車司機,進一步調查,釐清相關案情。

檢方今天上午將在高速公路局中壢工務段,國道警察局五楊分隊旁,國道中壢休息站對面,檢驗驗事故遊覽車。會同專業技師進一步相驗底盤、線路,才能確定起火點、起火原因。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昨晚間初步勘驗,火燒車的車上8個逃生口中,左後側的乘客逃生門異常,不排除車門卡死,造成26人逃生不及肇禍。但因車體燒得扭曲變形,也有可能導致「車門卡死」,檢方暫未下定論。

偵辦檢察官昨天也訊問「玫瑰石通運有限公司」林姓負責人,和鉅龍旅行社薄姓負責人。檢方法醫下午將解剖遊覽車司機,查明其駕駛時身心狀況;蘇姓駕駛在事故發生後,陳屍在駕駛座。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今天將設立桃園前進辦公室,協助處理陸方家屬來台的後續事宜。相關家屬預定今天晚上7時30分,搭機來台灣處理善後。

這起重大交通意外事故,是台灣史上最嚴重的遊覽車火燒車意外。確切失事原因檢警仍在調查。事故發生後,昨天下午在香港國際機場的許多大陸旅遊團體以及家庭旅遊,透過傳媒獲悉,也在飛機場熱烈討論。

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秘書長劉克智及秘書陳克松今天將來台灣,協助善後事宜。

國道2號往西3公里處19日中午12時57分,一輛行駛中遊覽車撞護欄起火,交通部公路總局昨急令肇事的玫瑰石通運公司停駛同型4輛車,並將召回其餘分屬12家公司的17輛同型遊覽車回廠檢驗。

桃園市政府成立「0719重大交通事故聯合服務中心」,在中壢殯葬園區設專案辦公室,由市府11個單位進駐,提供聯合服務與善後。中壢殯儀館懷源廳做為靈堂,並安排家屬休息區。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盧維屏,今天也先進駐聯合服務中心。

至於罹難者的喪葬事宜,都由中華民國旅遊公會委託 仁本公司善後,行李部分,將送至中壢請志工編號後,讓家屬指認領回。1050720

火燒遊覽車 勘驗調同款車比對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黃旭昇桃園市20日電)檢方偵辦火燒遊覽車意外,今天會同專業技師勘驗焚燬的遊覽車,同時,今天調來紅珊瑚車隊同款車比對,以調查釐清起火原因。

陸客搭乘的遊覽車,19日在國道2號發生嚴重的火燒車意外,造成26人死亡慘劇。

檢警今天在高速公路局中壢工務段、國道警察局五楊分隊旁,檢驗驗事故遊覽車。檢方並會同專業技師進一步相驗底盤、線路,才能確定起火點、起火原因。

警方全程錄影勘驗過程,檢方也調來紅珊瑚車隊同款的遊覽車,停放在燒毀的遊覽車右側,以提供相關硬體的比對。

遭焚燬的事故車,車輛前車窗上下層全部破裂,外觀焦黑。同款的遊覽車,紅色、白色、黃色的相關噴漆塗裝。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昨晚初步勘驗,火燒車的車上8個逃生口中,左後側的乘客逃生門異常,不排除車門卡死,造成26人逃生不及肇禍,但因車體燒得扭曲變形,也有可能導致「車門卡死」,檢方暫未下定論。

檢方、警方、專業技師、監理單位,今天勘驗時也針對同款車的左後側逃生車門,開啟狀況,相關逃生設施的保養維護等,逐一記錄、釐清,並且比對同款車輛的裝置,以瞭解事故車的硬體設備,有無改裝,可否順利運作開門,讓乘客逃生。

至於付之一炬的遊覽車,是否平時有做好保養,有無違法任意改裝,以及司機教育訓練,駕駛身心狀況,都是調查釐清的重點。

檢警等人今天到國道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隊五楊分隊駐地,再一次針對起火的車體鑑識,除了針對逃生門是否卡住,還有車上飲水機線路是否引火,同時比對同款遊覽車,釐清車體與內裝是否有違法改裝。法醫下午將解剖罹難司機遺體,釐清身體狀態。1050720

※你可能還想看:
遊覽車國道起火釀26死 事件總整理
國道火燒車釀26死 目擊者:撞擊前曾搖晃
滅火器破窗施救難挽火燒車悲劇 國道員警遺憾
火燒遊覽車如何逃命?必看保命設備懶人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