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波羅11登月47週年 指揮艙內部3D呈現

2016/7/23 14:45(7/23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47年前太空人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搭乘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為了紀念這重要的時刻,美國史密森尼學會公開指揮艙「哥倫比亞號」(Columbia)的高解析度3D虛擬模型。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報導,拜美國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之賜,大眾將能透過這個極為精緻的3D虛擬模型,一窺跟汽車一樣大的阿波羅11號(Apollo 11)指揮艙內部。

研究人員使用7種不同的掃描技術,捕捉近1兆個高解析度測量點,製作出超過兆位元組的壓縮資料,才產生具有精緻細節的傑作。

全球3D設計、工程及軟體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也製作動畫和虛擬實境環景影片,以讓史密森尼學會研究員向大眾公開具詮釋性與互動性的指揮艙3D體驗。

史密森尼學會也將模型數據資料開放下載,供大眾進行3D列印或戴上虛擬實境眼罩觀看。(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