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遇到任何車禍都能活 畸形人體長這樣

2016/7/23 16:05(7/23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黎23日綜合外電報導)長這樣就不怕車禍。澳洲維多利亞省(Victoria)為宣導交通安全,打造出號稱可於任何車禍下存活的畸形假人「葛蘭姆」(Graham),藉此提醒大眾人體的脆弱。

紐約「每日新聞」(The Daily News)報導,澳洲的藝術家與科學家形塑出可於任何車禍下存活的完美人體,還強調「這並不漂亮」。

墨爾本的雕塑家皮奇(Patricia Picci)與道路安全工程師羅根(David Logan)、創傷外科醫師肯菲爾(Christian Kenfield)共同打造出「葛蘭姆」,1尊擁有怪異大頭、多對乳頭、沒有脖子且臉部扁平的畸形假人。

碩大肥厚的頭部因有脂肪環繞頭蓋骨,意味腦部不會受傷,也不會出現頸部斷裂,扁平的臉則能給鼻子與耳朵充分保護。假人的頭骨已變成安全帽狀,臉部也因有脂肪圍繞而能因應撞擊。

假人的軀幹上呈現多對乳頭,肋骨間有許多袋狀物,提供車禍時類似安全氣囊的保護。假人的腳則已「進化」成可隨時跳出的形狀,膝蓋也可彎曲各種角度,以防骨頭破裂。

「葛蘭姆」是由矽膠、樹脂、玻璃纖維與人體毛髮做成,會在澳洲當地展出,做為維多利亞省的交通運輸委員會(Victorian Transport Accident Commission)宣導交通安全之用。105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