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控教士葛蘭策劃政變 土耳其逮重要幕僚

2016/7/24 05:51(7/24 0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23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府官員今天表示,土耳其當局已捕獲流亡美國伊斯蘭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的1名重要幕僚。土耳其政府指控葛蘭幕後策劃最近發生的土國境內流產軍事政變。

路透社報導,那位總統府官員告訴記者,被指稱是葛蘭左右手的漢奇(Halis Hanci),顯然於流產政變發動前兩天入境土耳其。

法新社報導,繼上週發生未遂政變後,土耳其當局已拘押流亡美國伊斯蘭教士葛蘭的1名姪子,這是當局展開大掃蕩以來首度有葛蘭的親人被捕。

穆哈梅.塞特.葛蘭(Muhammet Sait Gulen)於土其其東部艾斯倫地區(Erzurum)被捕後,將被押往首都安卡拉。

據信艾斯倫是眾多葛蘭的支持者及其創立的「志願服務運動」(Hizmet movement)成員的聚居地區。流亡美國賓州的葛蘭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的死對頭,他被控策劃7月15日爆發的血腥流產政變。但葛蘭否認這項指控。

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報導,穆哈梅.塞特.葛蘭因涉及政變被捕。報導稱,他也因2010年公職考試洩題案遭到通緝。1050724

流產政變後 土耳其決解散總統衛隊

(中央社安卡拉23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今天表示,發生流產政變後,精銳的總統衛隊將近300名成員遭拘押,土耳其當局決定解散總統衛隊。

尤迪倫在A Haber電視台上表示,「將不再有總統衛隊,派不上用場,沒存在必要。」

總統衛隊成員高達2500人,但流產政變後,至少有283人遭拘押。1050724

※你可能還想看:
土耳其將辦妥案卷 將教士葛蘭引渡回國
政變失敗後...土耳其總統下令關閉逾千所學校和慈善機構
長榮25日起停飛土耳其 明夏再評估復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