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桑德斯疑遭做掉 民主黨內部電郵揭內幕

2016/7/24 11:16(7/24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高層一批電郵昨天遭揭密網站「維基解密」公開,其中至少兩封暗示黨曾試圖壓制聲勢鵲起的參議員桑德斯。在希拉蕊將獲提名、民主黨亟欲營造團結形象之際,搖搖欲墜的黨內和平,恐因此更岌岌可危。

法新社與「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維基解密」(WikiLeaks)昨天公布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7位高層收發的1萬9千多封郵件。

民主黨兩天後將在費城舉辦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為總統候選人。希拉蕊預定今天攜手剛選定的副手搭檔凱恩(Tim Kaine),舉辦兩人合體的首場造勢大會,但這批郵件的公布,恐搶去造勢大會焦點。

許多選民認為桑德斯(Bernie Sanders)爭取提名時未獲公平機會,替這位自封為民主派社會主義者的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抱不平。希拉蕊即將面對的共和黨對手川普(Donald Trump)希望吸收這些票源,今天逮到機會,當然大肆抨擊。

川普在推特推文說:「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外洩的電郵,揭露了企圖摧毀桑德斯的計畫。他們不只嘲笑他的血統,還講得更過份。來自維基解密線上披露,真惡毒,有人在操控。」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財務長馬歇爾(Brad Marshall)在5月5日的郵件中問道,有沒有人會在保守州肯塔基和西維吉尼亞詢問某人的宗教信仰。他並未指名道姓,但這裡的「某人」,應該是在說桑德斯。

電郵中寫道:「他相信神嗎,他說他有猶太血統。」「我想,我可以理解他是無神論者。」

桑德斯先前受訪時曾表示,如果入主白宮,會撤換全國委員會主席舒茲(Debbie Wasserman Schultz)。

5月21日1批討論此事的電郵中,有封來自媒體記者說屬於舒茲的Gmail帳號。信中寫道:「這報導真蠢,他不會當上總統的。」

桑德斯1年來在民主黨初選和希拉蕊激烈競爭,希拉蕊6月初就取得足以贏得提名的代表人票,但桑德斯始終不願承認落敗,直到7月12日才表態支持希拉蕊。

桑德斯競選總幹事魏佛(Jeff Weaver)今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訪問時,要求民主黨高層給個說法。(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