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慕尼黑血案策劃一年 少年槍手隨機殺人

2016/7/24 23:50(7/25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慕尼黑24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檢警官員今天表示,慕尼黑發生開槍濫殺事件,18歲的槍手桑波里殺害9人後自戕,經調查他已策劃犯行一年,但受害人是隨機選擇,未發現跡象顯示犯案出於政治動機。

巴伐利亞邦警察首長韓柏格(Robert Heimberger)在記者會說:「他(為槍擊案)準備了一年。」檢察長史坦克勞斯-柯克(Thomas Steinkraus-Koch)則說,這名槍手並未刻意選擇要射殺的受害人。

槍手桑波里(David Ali Sonboly)透過網路非法取得槍枝和彈藥,他以葛洛克(Glock)9毫米口徑手槍行凶,在現場共找到58個彈殼。警方在他的背包裡找到另外300發子彈。

桑波里沈迷暴力電玩,而且對挪威屠殺案凶手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相當著迷,布列維克5年前殺害多達77人。不過,警方認為他也受到德國西南部溫南登(Winnenden)2009年的槍擊事件影響,犯案的是個17歲少年,在以往學校槍殺15人後自殺。

韓柏格說,初步跡象顯示,桑波里對那起事件很感興趣,一年前曾造訪現場,還拍攝照片。他隨後就策劃自己的犯行。

史坦克勞斯-柯克說,沒有跡象顯示這起槍擊案出於政治動機,或是他是根據國籍選擇受害者。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桑波里駭入1名少女的臉書帳號,邀請她和朋友到市郊的麥當勞用餐,但卻趁機對他們發動攻擊,以半自動手槍大開殺戒,遇害的9人中有7人是青少年,年紀最小的才13歲。105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