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安養院血案嫌犯 曾籲讓殘障者安樂死

2016/7/26 14:54(7/26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一家殘障安養院今天凌晨發生男子持刀入侵砍殺案,凶嫌照片曝光。據報導,他2月曾致信眾議院議長,訴求讓殘障人士安樂死。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報導,26歲嫌犯植松聖承認「是我幹的」,還說他曾是「津久井山百合園」殘障安養院的員工。時事通信社和Tokyo Reporter網站也刊登嫌犯照片。

根據路透社,1名不具名相模原市官員表示,植松聖在試圖把信交給眾議院議長後,遭東京附近的津久井町警方連絡,並於2月19日非自願性住院。

這名官員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植松告訴警方,如果政府准許,他會讓許多重度殘障人士離開人世。他3月2日出院,因為醫生認為他的病情好轉。

他的信中寫道:「我的目標是,在世界中,當重度殘障人士很難住在家中、社交生活不活躍,能讓他們在監護人同意下安樂死。」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也報導,日本警方曾說,他2月曾把手寫的信寄給政治人物,信中揚言要殺害數以百計殘障人士。他當時被迫住了2週醫院。

植松聖今天闖入津久井山百合園砍殺,造成至少19死數十傷後自首。神奈川縣官員說,警方已在1個背包中找到多把刀子,至少1把染血。警方表示仍在調查可能的動機。1050726

※你可能還想看:
日本安養院濫殺案 日媒:二戰以來最慘重
日本安養院爆砍殺案 家屬聽到廣播才知道
日本安養院砍殺事件 離職前員工自首
安養院殺人事件 凸顯日本犯罪升溫隱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