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神父遇襲遭割喉 伊斯蘭國承認犯案

2016/7/26 20:46(7/26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6日專電)法國西北部濱海省分一座教堂的神父遭兩名凶嫌持刀挾持並割喉身亡,總統歐蘭德定調為一起「卑鄙的恐怖攻擊」。

今天早上不到10時,濱海塞納省(Seine-Maritime)聖艾蒂恩居胡費市(Saint-Etienne-du-Rouvray)的一座教堂遭兩名男子持刀闖入攻擊,神父海默爾(Jacques Hamel)不幸遭割喉殺害,另有一人也被割喉,生命垂危。

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與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在案發後立即前往現場。歐蘭德說,兩名被警方擊斃的凶嫌自稱屬於極端組織「達伊沙」(Daech),「我們要盡一切方式對抗伊斯蘭國(IS)」。

根據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海默爾神父今年86歲,其實已經退休,但可能因為找不到新神父代替,仍持續在教堂服務。

全球天主教盛事「世界青年日」(JMJ)正好於今天在波蘭揭幕,媒體提到,這起攻擊事件可能並非偶然。1050726

法教堂遇襲神父遭割喉 伊斯蘭國認犯案

(中央社貝魯特26日綜合外電報導)與伊斯蘭國(IS)掛鉤的阿瑪克通訊社報導,這個聖戰團體今天表示,闖入法國北部1座教堂並殺害1位年長神父的2個人是旗下「戰士」。這位80多歲老神父慘遭割喉喪命。

阿瑪克通訊社(Amaq)說,據「安全部門人士」表示:「犯下諾曼第地區(Normand y)教堂攻擊案的是伊斯蘭國的戰士,他們響應號召,針對加入(美國為首)『十字軍』聯盟的國家發動攻擊。」

這起攻擊事件幾小時前發生在諾曼第地區城鎮聖艾蒂恩居胡費(Saint-Etienne-du-Rouvray),2名歹徒在早晨彌撒時間闖入教堂,挾持裡面5個人為人質,並且割斷老神父海默爾(Jacques Hemel)的喉嚨。

匪徒走出教堂時,遭在外包圍的反黑部隊(BRI)特警擊斃。這支精銳警力專門處理綁架案。

內政部發言人說,其他人質中有3人安然獲救,但另外1人傷重性命垂危。

法國城市尼斯兩週前才發生恐攻屠殺事件,造成84人喪生和數百人受傷,伊斯蘭國也宣稱是旗下戰士犯案。今天這起駭人攻擊事件使得原已備受震撼的法國再受打擊。1050726

※你可能還想看:
法教堂攻擊案跟宗教有關?反恐單位展開調查
恐攻威脅籠罩 巴黎取消多項夏季活動
旅遊前看一下 10大危險旅遊國家避免前往
血腥攻擊頻傳 歐洲被迫與「狼」共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