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廣:民主黨全代會開幕 風雨滿費城

2016/7/27 03:15(7/27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為期4天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25日在費城開幕,大會將提名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為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

美國的這座歷史名城因民主黨全代會開幕而政治風雨驟起,大會的主題是「團結」,但第一天的主題卻是「抗議」。

希拉蕊22日宣布聯邦參議員凱恩(Tim Kaine)為自己的副手,在23日的邁阿密造勢大會上一起亮相接受民眾的歡呼,志得意滿的準備在25日到28日舉行的民主黨全代會上接受提名,然後在全黨一致支持下與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角逐白宮寶座。

不料,24日,「維基解密」網站突然公布在民主黨初選期間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近2萬封電郵,這些電郵的內容全是支持希拉蕊,壓制希拉蕊的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競選活動,完全違背了全國委員會不偏袒黨內任何參選人的原則。

當天全國委員會主席舒茲(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在民眾的一片噓聲中辭職,希拉蕊接受媒體採訪,指俄國駭客竊取民主黨的電郵,支持共和黨的川普,打擊民主黨的選情。

但是希拉蕊的指責即使成立,那近2萬封電郵,已足以構成關於她的新的「電郵門」。

這使得桑德斯的支持者怒不可遏,25日,數千人聚集費城,他們抬著象徵民主黨已死的棺材示威遊行。晚上,費城下起大雨,就像是呼應在費城驟起的政治風雨。

桑德斯的支持者們不懼風雨在會場對面的公園安營紮寨,表示他們將在會議的最後一天希拉蕊獲得提名的時候,衝進會場,佔領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

在頭一天的民主黨全代會上,包括桑德斯在內的多位民主黨人士發表支持希拉蕊的演講,但他們每提到希拉蕊的名字,台下的桑德斯支持者和其他希拉蕊的反對者們便發出一片噓聲。

會場的一邊坐著的是舉著藍色標語牌的代表,連成一片的標語牌上寫著桑德斯名字。桑德斯在初選中贏得1500萬支持者,他們中有人表示,即使桑德斯號召,他們寧願把選票投給川普或者不投票,也不會投給希拉蕊。

會場的一角還坐著一群舉著標語牌反對歐巴馬總統提出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代表。許多民主黨自由派人士批評這項協定奪走了美國工人的工作。這是對希拉蕊選擇凱恩為副手的抗議,凱恩在參議院投票支持這項協定。

當然,全代會的大多數代表仍然支持希拉蕊,因為他們不能讓共和黨的川普贏得選舉。

在上個星期舉行的共和黨全代會,雖然也有人在會上發出不同的聲音,但大會仍提高了川普的民意支持度。

而民主黨全代會的第一天,希拉蕊的民意支持度急劇下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5日公布民調,川普以44%比39%領先希拉蕊5個百分點。

未來三天,民主黨全代會由新的「電郵門」在費城引發的風雨不會停息,由「抗議」開始的全代會,或許會以「抗議」結束。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