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空軍史第1人 二戰老兵效力70年將榮退

2016/7/27 10:13(7/27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空軍今天指出,空軍史上效力時間最長人員將在9月榮退。奉獻空軍70年的二次世界大戰老兵杜諾曾在名將巴頓(George Patton)麾下作戰。

法新社報導,美國空軍網站張貼人物簡介指出,1944年18歲的杜諾(Anthony Duno)奉召入伍成為美國陸軍,他曾參加諾曼地(Normandy)戰役、突出部之役(Battle of the Bulge),並奉派參與紐倫堡大審(Nuremberg Trials)。

美國空中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網站引述杜諾回憶說:「我真的認為突出部之役是整場戰爭中最重要也最激烈的戰役。因為有那麼多前所未見的事都在當時發生,讓這場戰役那麼特別。」

法新社報導,杜諾70年軍旅生涯包括軍職和公職。出身紐約布朗克斯(Bronx)的他,二次世界大戰後轉任美國空軍文職僱員,專門負責在歐洲轉售淘汰的美國軍事設備。

杜諾22日在美國國防部1場空軍部長詹姆斯(Deborah Lee James)也出席的儀式上接受表揚。

杜諾說:「美國空軍就是我生命的全部,我將會深深懷念袍澤故舊。」他行囊裡的紀念品包括巴頓將軍寫給他的聖誕卡,將在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榮退。(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