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曲棍球門將怕香蕉 里約參賽挑戰多

2016/7/30 06:55(7/30 0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9日專電)2016年里約奧運荷蘭草地曲棍球代表隊門將史托克曼,不怕強勁破風而來的木球,但如果有人朝他丟根香蕉,他很可能會落荒而逃。

32歲的史托克曼(Jaap Stockmann)從小就有香蕉恐懼症,連聞到香蕉的味道或看到黃色的東西,也會不舒服。

巴西素有「香蕉王國」之稱,黃色幾乎可稱為國色,奧運工作人員的制服也是黃色。對史托克曼來說,這次到巴西參加奧運,無疑是挑戰自己的恐懼。

巴西與荷蘭代表隊今天將在德奧多羅(Deodoro)奧運曲棍球中心進行1場友誼賽,巴西隊若穿上黃顏色球衣,贏球的勝算可能加大。

荷蘭曲棍球代表隊在上屆奧運輸給德國,獲得銀牌。本屆奧運,荷蘭隊將在8月6日首役出戰阿根廷隊。史托克曼向媒體半開玩笑地說,假如對手在球門掛上香蕉,他可能會當場暈倒。

雖然這是玩笑話,但史托克曼真的對香蕉懷有深刻的恐懼感,小時候第1次吃香蕉,弄得他上吐下瀉,之後就對香蕉保持距離。

史托克曼表示,對香蕉恐懼的人來說,實在不應該到巴西,「尤其奧運工作人員的制服顏色又是黃色,時刻在眼前晃,真是極大挑戰。」

史托克曼說,目前他的反應還不錯,但不知能否挺到奧運比賽最後。

史托克曼表示,今天對巴西隊的友誼賽算是正式比賽前的熱身賽。儘管對黃色有所恐懼,史托克曼在本屆奧運的目標仍是奪取黃澄澄的金牌。105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