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涼拌沙拉 螃蟹竟然出走

2016/7/30 15:57(7/30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30日專電)泰國一名網友在路邊享用涼拌沙拉時,沙拉中的螃蟹竟想爬出盤外,這名網友不忍心繼續吃,就把螃蟹帶到河邊放生。這段影片吸引250萬人點閱。

泰國「泰叻報」報導,這名泰國網友在拍攝的影片中,正在享用一條烤魚和涼拌黃瓜,不料黃瓜盤中的一隻螃蟹竟然還在動,並試圖爬出盤外,網友用湯匙撥弄幾下,果然是活的,於是將螃蟹撈在烤魚盤子內,之後再帶去河邊放生。

這段34秒影片幾天下來吸引超過250萬人點閱,有些網友說,螃蟹可能是在搗拌的過程中未被木杵打碎,也有可能是辣椒不夠辣,或者是這隻蟹太強了,有著堅強的生命力。

泰國的涼拌沙拉中有些會加入生螃蟹以增加鮮味,只有當地人比較能夠體會美味,外國觀光客最好不要輕易嘗試。有些泰國醫師也警告說,外國人若敢吃,没事最好,但輕則腹瀉一兩天,嚴重者恐需緊急送醫。105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