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察穿制服用膳納訓練教材 不再怕檢舉

2016/7/31 15:04(7/31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1日電)日前警政署長陳國恩宣布「員警可穿著制服安心用膳,不必擔心遭懲處」後讓警界一片叫好,而這項觀念也正式列入國家文官學院6月編印的警正官訓練教材,續推制服用膳的正當性。

無論是員警、國軍,都曾傳出因為身穿制服在用餐時段購買餐點,遭到民眾拍照投訴,甚至遭懲處案件屢見不鮮,讓許多基層警員、國軍官兵抱怨連連,呼籲民眾注重「用餐權利」,因為執法人員也是凡人,必須進食維持體力,請勿矯枉過正。

有暖男外號的陳國恩2月時以正式公文宣布,為了讓同仁在公務繁忙後,不再因勤務耽誤用餐,因此律定勤中、勤餘的同仁能穿著制服購餐。

陳國恩當時強調,希望主官、主管們及督察人員能視警如親,讓同仁在良善的工作氛圍中能有最好發揮,勿再發生任意懲處同仁情形,一起為這個大警察環境繼續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制服用膳已正式納入由「國家文官學院」6月編印的「105年度警佐警察人員晉升警正官等訓練」課程教材中。

內文提到,現今社會民主人權意識高漲,在「人人都是媒體」的e化民主時期,已經對公部門造成廣泛、多方面的影響,因此希望透過此課程教材,讓執法人員了解時代趨勢,善用社群媒體預防犯罪、建立良好形象,警員也應增加社群經營行銷的功能。

「我是人民保母,不是過街蟑螂」,一名黃姓員警向記者說,過去走在路上購餐都要擔心是否被民眾拍下,但警察是人、肚子會餓,不應得到不公平的對待,除了樂見署長頒布這項命令外,對於制服用膳納入教材也感到貼心,希望民眾能以同理心了解每個職業的初衷。105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