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3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7/31 0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林全踩煞車 7休1延後2個月上路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1日報導,原定明天實施的勞工強制「7休1」政策,引發產業反彈,行政院昨晚拍板延至10月1日上路。勞動部長郭芳煜指出,因取消「例假可挪移」函釋,但規範7天一定要休1天的法律文字不精確,將利用這2個月訂定裁量基準。至於目前執行7休1會碰到問題的行業,包括運輸業、媒體業及領隊導遊等,勞動部將再會同事業主管機關討論,「會有特別彈性考量」。

中國時報:勞工7休1新制 延後2個月實施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1日報導,「勞工7天中須休1天」(即不得連續上班7天)的新制原定明(8月1日)實施,經客運業及媒體業反彈後,行政院長林全昨邀集相關部會研商,勞動部長郭芳煜昨晚舉行記者會表示,將在2個月內制定裁量基準,檢討各行業適用的標準,因此「8、9月連上12天班並不違法」。

蘋果日報:火燒車司機 驚爆性侵 疑不服判5年 拖25人陪葬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1日報導,陸客團火燒車26死案又有重大進展!遊覽車司機前天被檢驗出身體有酒精反應,懷疑酒駕自焚後,《蘋果》昨又發現司機3年前性侵女導遊,今年被判刑5年、賠90萬元,他因此忿忿不平,曾在審判期間怒嗆:「我要學鄭捷殺幾個人,或是開遊覽車去撞!」檢警發現他上個月底二審判決前休了長假,本月12日重返工作接了陸客團就釀火燒車,是否藉此讓25人陪死,檢警還要調查。

自由時報:政院踩煞車 7休1延至10月上路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1日報導,勞動部原訂8月1日起實施「7休1」,強制勞工不得連續上班7天,因嚴重衝擊運輸、旅遊、媒體等行業,行政院長林全昨天緊急召開會議,決議延後兩個月實施,要求勞動部在兩個月內發布解釋性裁量基準。對此,客運業已決定停止減班,全力投入中秋連假疏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