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跌倒再爬起來 郭婞淳奧運重拾拚勁【影】

2016/8/2 08:34(8/2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日電)有阿美族血統、帶點稚氣的23歲舉重選手郭婞淳出生於宜蘭縣、成長於台東縣,已在西元2013年一年之內囊括亞洲舉重錦標賽、世界大學運動會、東亞運動會與世界舉重錦標賽金牌。

可惜2014年仁川亞洲運動會前,郭婞淳練習時,槓片不慎滑落壓在右大腿上,造成右腳股外側肌80%斷裂,讓她如日中天的奪金聲勢跌到谷底,傷勢相當嚴重,但她奇蹟似只花4個月就趕上亞運,以第4名結尾,這個傷勢也成了她人生重要轉折。

郭婞淳出生就沒父親關愛,母親還為家計在外討生活,郭婞淳跟著舅舅、舅媽住在工寮,還得趴在地上寫功課,儘管環境不佳,她反而更爭氣,學費和生活開銷大多靠獎學金,高中還曾獲總統教育獎。

國民中學時期的郭婞淳是田徑隊兼籃球隊,為增加短跑爆發力,接受教練建議練舉重,但舉重是個人訓練,郭婞淳仍鍾情田徑接力隊感覺,歷經翹課、逃避舉重與被退出田徑隊,郭婞淳最終還是回到校園。

郭婞淳國三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原本很有自信的4X100公尺接力卻發生掉棒失誤,躲在廁所大哭,隔天參加舉重卻拿金牌。

郭婞淳笑說,「接力遇到掉棒,因為練習都好好的啊,舉重沒什麼練還可以拿金牌,或許這是老天爺的意思。」成為她專注在舉重關鍵。

今年4月底舉重亞錦賽,郭婞淳以抓舉103公斤(銀牌)、挺舉135公斤(金牌),總和238公斤(金牌),囊括2金1銀證明自己世界級水準,並在亞錦賽獲最佳女舉人殊榮,這獎項是以體重和成績作為依據。

亞錦賽前,郭婞淳回台東家鄉放鬆心情,看到學弟、妹努力的樣子也激勵自己,「重拾我遺失的信心,重拾我那充滿著夢想的拚勁。」

「跌倒後爬起來,又學到更多」,郭婞淳表示,以前要是沒達到預期成績就會生氣,現在懂得慢慢累積,她將以完全健康的身體二度挑戰運動員最高殿堂,期許自己締造佳績。1050802

※你可能還想看:
奧運中華健兒/家人不惜標會借錢全力栽培 莊智淵4度進軍奧運平常心面對
卸下奧運光環的他們/靠父親的一句話重燃鬥志 宋玉麒北京奧運摘銅
奧運榮耀/飛躍羚羊紀政 台灣成就最輝煌女運動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