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莊佳容為不雅發言道歉 非搭便車進奧運

2016/8/6 14:46(8/6 14: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網球選手莊佳容今天表示,她為在公開社群網站上留下不雅字眼道歉,「對不起,因為一時情緒,做了錯誤示範,真的很抱歉」,但她也說,不是外傳靠「搭便車」才取得奧林匹克運動會資格。

「我是莊佳容本人」,莊佳容下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說,近來爭議,無意傷害任何人,但很多被誤會的委屈。

她說,她不是外傳靠「搭便車」才取得奧運資格。據6月6日世界雙打排名(決定入取奧運資格排名當週),她比網球選手謝淑薇還高,「我們是靠我們的雙打排名加總」,直接排進奧運資格,不是外界所說靠謝淑薇單打資格,才獲奧運門票。

莊佳容表示,奧運一直是運動員最高殿堂,當她從谷底不斷努力,最終確認拿到奧運門票那一刻,心裡只有歡喜及感恩,加上謝淑薇是多年來好戰友,「我們的組合,讓我對這次的奧運更加有信心」。

她說,如果當初報名時謝淑薇確定表明不打雙打,她可選擇和網球選手詹謹瑋搭檔排遞補,並順利比賽。為什麼會一直和謝淑薇綁在一起,其實從年初就有默契奧運要合作,法國網球公開賽還特別合作,始終把謝淑薇當作奧運最佳拍檔。

莊佳容表示,堅持到里約,不想放棄任何機會打奧運,即便事情到這種地步,仍對打奧運抱一種使命,仍抱一絲轉圜希望。如果最終結果無法參賽,無法再次站上奧運賽場,「我感到非常難過和遺憾」。

有網友昨天在網路發文,貼出臉書對話截圖,內容是莊佳容在友人臉書上討論謝淑薇退賽。

貼文截圖上,莊佳容好友邱瓈寬先是問,「唉!沒法臨時換人喔?!」。

莊佳容留言表示,「如果她(謝淑薇)一開始就表明不打就還可以換人,但現在真的沒人可換了…XX」。1050806

※你可能還想看:
謝淑薇拋震撼彈:不再接受國家徵召
謝淑薇父:謝家揮別台灣網壇 如釋重負
謝淑薇兄:感謝教育部長 仍堅持退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