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月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8/6 0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大突破!原民可採林產物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6日報導,原住民傳統文化中從飲食到生活都與植物息息相關,但受限法令,採集稍有不慎就可能觸法。農委會林務局預告「原住民族採取傳統領域土地森林產物管理規則」草案,開放原住民在國有林、公有林地合法採集森林產物,可採集的種類採「負面表列」,初步先擇地試辦,最快10月上路。

中國時報:里約奧運今上午7點開幕 中華隊拚3金2銀1銅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6日報導,預計全球將有30億人關注的里約奧運開幕式,台灣時間今天上午7點登場,中華代表團將由掌旗官馬術國手汪亦岫領軍,以「TPE」名稱排在第184位進場,本屆開幕式由巴西大導梅里爾斯(Fernando Meirelles)負責,他強調將以更少的經費,讓整個開幕式如同巴西經典的嘉年華會。

蘋果日報:離譜桃園航勤 熱死千隻動物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6日報導,桃勤離譜害命!桃勤前天準備載運一千多隻貓、狗、鳥到馬來西亞時,因便宜行事,竟未依規定用了不通風的貨櫃,並提前2小時就將動物放在機坪曝曬,當時氣溫高達30℃,千隻動物在60℃高溫的櫃內待了2小時,最後竟被活活熱死,僅兩隻狗救回一命;農委會指出,桃勤未使用動物貨運容箱已違法,最重可處1年有期徒刑;肇事的桃勤坦承這是首宗動物集體熱死事件,將嚴懲疏失員工。對此,網友痛批:「桃勤真的是台灣恥辱!」

自由時報:史上最性感 里約奧運今開幕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6日報導,在茲卡病毒、禁藥醜聞和政局動盪不安陰影下,2016年里約奧運開幕典禮將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7點在馬拉卡納體育場登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