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運首金網友吵放假 新加坡教育部神回

2016/8/14 17:38(8/14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4日專電)新加坡泳將斯庫林(Joseph Schooling)獲新加坡有史以來的奧運首金,網友稱應舉國同慶,明天列公共假日,教育部臉書貼文神回應,明天將是「schooling day」,照常上課。

斯庫林是新加坡的「蝶王」,昨天在奧運場上的游泳男子100公尺蝶式決賽,以50秒39摘金,美國「飛魚」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南非選手利克羅斯(Chad Le Clos)及匈牙利選手塞赫(Laszlo Cseh),則以51秒14共摘銀牌。

這位今年21歲的大男孩斯庫林為新加坡創造了歷史,贏得新加坡歷來的第一面奧牌金牌。

就在斯庫林為新加坡摘下奧運首金後,即有民眾呼籲政府應舉國同慶這個歷史時刻,甚至有人建議乾脆把明天訂為公共假日。

不過,新加坡教育部則在臉書中貼文說,「斯庫林(Schooling)讓我們感到驕傲,斯庫林(Schooling)非常了不起,我們都愛斯庫林(Schooling)」。

因此,教育部說,明天將是「schooling day」,照常上課。

由於斯庫林(Joseph Schooling)姓名中的「Schooling」,也是上學、教育的意思,教育部整篇臉書貼文均利用「Schooling」發文,巧妙提醒學生明天仍要去學校上課,一語雙關,新加坡教育部的神回應,引發超多網友按讚並分享。1050814

※你可能還想看:
綠色池水清潔無效 選手:希望我們沒跳進太糟糕的東西裡
里約奧運有看頭 12位高顏值明星報到
洪荒少女傅園慧 背後眼淚留給自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