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戰車翻覆3死 駕駛目睹同袍不治情緒崩潰

2016/8/17 12:42(8/17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7日電)陸軍564旅1輛CM11戰車昨天在屏東恆春網紗溪橋墜溪,造成3死1重傷,唯一逃生成功的30歲駕駛楊炎霖在逃出後,坐在岸上看著同袍被一個個救出來,後來得知3死,他情緒崩潰。

陸軍八軍團政戰主任楊威武表示,昨天事故發生後,所有的弟兄都跳入溪中救援,楊炎霖第一時間利用戰車的逃生口逃出來,當時,因為雨後河水湍急,整輛戰車幾乎被水淹沒?戰車又是倒栽入溪中,砲塔裡的逃生口壓在下方,楊炎霖逃出來後,驚恐得坐在岸邊,看著同袍進行其他人的救援。

楊威武表示,楊炎霖看著中尉車掌吳得瑋、安全軍官上士陳世坤、射手下士陳秉逸、裝填手一兵張志偉被一個個救出來,當場沒有生命跡象,情緒相當激動,後來得知只有吳得瑋救回來,但仍命危,而陳世坤、陳秉逸和張志偉都不幸死亡,情緒崩潰。

楊炎霖昨天一直到晚上都因情緒不穩無法做筆錄,直到凌晨才完成筆錄及檢察官的複訊。

楊炎霖昨天在事故後第一時間,曾向長官說,疑似機械故障,煞車失靈,楊威武說,楊炎霖一進軍中就接受戰車駕駛訓練,開戰車有3年歷史。

警方昨天對楊炎霖進行酒測,酒測值零,是否有業務疏失?屏東地檢署表示,今天清晨檢察官完成複訊後,並沒有對楊炎霖進行交保等強制處分。1050817

演習戰車翻覆 檢方訊問駕駛列被告

(中央社屏東17日電)漢光演習預演戰車翻覆造成3死意外,屏東地檢署以被告身分訊問上兵駕駛楊炎霖,他供述煞車有問題。檢方將繼續查證相關人及物證,並進行勘驗鑑定等相關事項以釐清。

陸軍第八軍團564旅一輛CM-11戰車於昨天在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進行演習後,於返回營區途中翻落網紗溪,造成3死1重傷意外。

楊炎霖被後送國軍高雄總醫院,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嘉龍於楊男身體與情緒平復後,前往醫院以被告身分訊問,楊男供述煞車有問題。

屏東地檢署表示,這件戰車翻覆意外是否因煞車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仍有必要繼續查證相關人及物證,並進行勘驗鑑定等相關事項以釐清。

這輛翻覆戰車為第五輛,檢方也查證第六部戰車上的相關證人,共已詢問564旅戰車二營三連被告與證人等共12人,都由檢察官複訊及持續偵辦。1050817

※你可能還想看:
排長吳得瑋續昏迷 父憂成植物人
影片/怕壓壞網紗溪橋 陸軍鋪鋼板吊戰車上岸
CM11戰車翻覆 陸軍製作9題問答釋疑
漢光預演戰車栽最後一哩路 同袍心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