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採訪里約奧運被搶 記者嘆還是台灣好

2016/8/23 12:13(8/23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運採訪團里約22日電)里約治安不好傳聞真的發生在採訪奧林匹克運動會記者身上,中央通訊社記者趁工作空檔,在當地人陪同下到里約大教堂參觀,卻遭搶劫。記者無奈說,人平安重要,真的還是台灣好。

里約奧運在21日落幕,當地人表示,奧運期間大教堂附近都有軍警巡邏,但今天到的時候發現都沒軍警,這名記者被搶後只能搖搖頭、自認倒霉。

這名記者在當地友人陪同下準備到大教堂參觀,途中有1人頻頻騷擾當地人,當地人試圖花錢了事,結果這名人士突然拿出尖銳的烤肉串作勢攻擊,先搶當地人手機和錢,這名記者的身後又突然冒出另1人硬搶走後背包。2人得逞後神情慌張離開現場,當地人和這名記者回神後,立刻前往警察局報案。

這名記者轉述,當地人是第一次被搶,相當意外,也對記者感到非常抱歉、慚愧。記者表示,搶匪約30歲上下,穿T恤、短褲和拖鞋,感覺相當邋遢,犯案後立刻逃離現場。

到了警察局,記者認為先給警察徽章(pin),受理案件應會順利一點,果然對方樂於處理,還讓記者使用警察局電腦,用定位功能搜尋手機,但記者發現搶匪已關機。

「心想安全第一,損失的只有手機、背包、pin和當地紀念磁鐵」記者表示,第1次被威脅,當下也傻住,不認為東西會找回,錢財乃身外之物,人平安最重要。

除中央社記者被搶,台灣前往里約採訪的其他記者也發生被搶、被偷憾事,連中華隊選手錢財放房間也遭竊。

治安問題,當地僑民苦笑說,「我們不是問有沒有被搶過,而是問被搶幾次」當地僑胞感慨說,里約風景優美,沒有天災,但有人禍,這個人禍就是治安,提醒大家到里約穿著簡單,不要當低頭族滑手機,不留神就可能被搶。

選手和記者都異口同聲說,真的還是台灣好,終於可以回家了。1050823

※你可能還想看:
竊案頻傳池水變綠等插曲 里約奧運期間問題叢生
蔡溫義手機疑遭竊 奧運選手現金也被偷走
里約治安差 奧運柔道銅牌也被揍成貓熊
里約奧運問題百出 為何仍具指標意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