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球鞋爭議 羽協理事長致歉

2016/8/23 18:54(8/23 1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3日電)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的「球鞋爭議」引發廣泛討論,羽協今天召開理監事會議,決議不懲處戴資穎,與贊助商合約也改為不含球鞋、球拍,協會理事長程俊琅也發出聲明為此事致歉。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今天召開理監事會議,針對近來受到關注,有關戴資穎「球鞋爭議」一事做出討論。

會後羽協理事長程俊琅也發出聲明,表示他以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大家長的身分,對這次事件造成外界的種種不安表達最大歉意。

羽協表示,戴資穎從2015年的世界盃到2016年的亞錦賽、湯優盃皆未穿著協會贊助商提供的球鞋出賽,協會皆以尊重球員為前提,並秉持讓相關單位滿意為原則,雖經1年多來不斷協商,可惜溝通未有共識,造成諸多誤解、社會紛擾,非協會樂見。

羽協提到,在教育部體育署的期待下,今天的會中作出兩項決議,包括不對戴資穎做出任何懲處,並取消與官方贊助商合約內容將球鞋、球拍納入規定的要求。

羽協與贊助商簽有合約,中華隊選手在參加奧運、亞運、世界盃、亞洲盃、湯優盃、蘇迪曼盃時必須使用協會贊助商為中華隊準備的裝備,這次因為戴資穎在里約奧運未穿著協會贊助商提供的球鞋,引發所謂「球鞋爭議」。105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