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阻美基地搬遷 沖繩知事考慮禁珊瑚移植

2016/8/24 03:15(8/24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沖繩縣幹部23日透露,縣知事翁長雄志已著手研究不批准將中央政府預定填埋區域內的珊瑚移植至區域外,希望以此阻止位於宜野灣市的美軍普天間機場遷往名護市邊野古。

根據共同社今天凌晨報導,高等法院將於下月16日就中央與縣政府圍繞基地搬遷的訴訟作出判決。縣方為防備在接下來的最高法院敗訴的情況,已正式開始梳理知事可行使的新權限。

在沖繩縣內移植珊瑚必須基於縣漁業調整規則獲得「特別捕撈」許可,是否批准由知事從保護水產資源的觀點進行綜合判斷。

中央政府為搬遷而實施的環境影響評價中明確寫道,將挑選環境與填埋預定地相似的地點進行移植。首相安倍晉三也在去年3月的國會答辯中稱:「因填海造地可能會消失的珊瑚礁將移植到合適的地點。」

如果不批准移植,估計會被中央政府批評為「違背環保潮流」,但縣方希望通過主張「搬遷工程造成的環境破壞更大」來爭取輿論支持。還將花時間聽取專家意見,謀劃阻止填海造地工程的戰略。

中央與縣方3月就遵從法院的最終判決結果達成和解條款。翁長表示如果敗訴將撤回取消邊野古填海造地許可的決定。不過縣方認為這並不妨礙行使其他知事權限,除了不批准珊瑚移植外,還考慮採取不延長明年3月底到期的邊野古沿岸岩礁粉碎許可的措施。105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