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哪些國家對天災最無力 萬那杜第1日本17

2016/8/25 21:12(8/25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塞隆納25日綜合外電報導)2016全球風險指數(World Risk Index)根據多脆弱及多易遭受地震、洪患及暴風雨等天災,對171國做排名,結果萬那杜排名第1,日本排名第17。

研究人員表示,太平洋島嶼、東南亞及中美洲國家最容易遭受天災襲擊。

這份風險報告是由聯合國大學(UNU)、德國斯圖加特大學(University of Stuttgart)及德國援助機構聯盟Bundnis Entwicklung Hilft共同製作。

*萬那杜高居第一,最易受天災襲擊,緊接著是東加王國、菲律賓、瓜地馬拉、孟加拉。

*風險最低的5國是卡達、馬爾他、沙烏地阿拉伯、巴貝多及格瑞那達。

*15個最高度脆弱國中13國在非洲。

*賴比瑞亞(56名)、尚比亞(66名)及中非共和國(71名)不易發生天災,但相當不堪一擊。

*澳洲排名第121,顯示低度脆弱抵銷曝露於乾旱、地震和海平面上升等天災的高風險中。

*日本排名高達17名。雖然具眾多措施,以保護人民,但日本高度曝露於天災中,主要為地震和洪患。

*自2011年這項指數出現以來,全球天災高風險熱點都未改變,包括大洋洲、東南亞、中美及非洲南沙赫爾地區。

*辛巴威是今年排名升高最多的國家之一,從18名升至13名,主因是能取得乾淨水源的人變少及衛生條件變差。1050825

※你可能還想看:
影/龍捲風吹襲馬尼拉 網友瘋傳影片
緬甸規模6.8強震 增至3死65佛塔毀損
影/義大利強震殘景駭人 1歲半嬰睡夢中死神召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