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黃明志合作MV惹議 玖壹壹臉書說明

2016/8/26 15:39(8/26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6日電)馬來西亞饒舌歌手黃明志MV涉侮辱宗教惹議,合作的嘻哈團體玖壹壹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透過影片表示,會繼續做音樂,用正面能量壓制網路評價。

黃明志與玖壹壹合唱電影「大顯神威」主題曲「OhMy God」,今年7月網路流出MV被指涉侮辱宗教,黃明志21日返回馬來西亞遭捕,直到昨天獲釋。

黃明志下午在臉書表示,「終於出來了,在拘留所被囚禁了5天,讓我看透了許多事。我會更堅強,謝謝各界關心」。

玖壹壹所屬的混血兒娛樂公司上午在臉書發道歉聲明,但之前在玖壹壹臉書發表兩篇貼文,引起網友質疑切割,後來刪文。

玖壹壹下午在臉書上傳影片,團員健志表示,「稍早經紀公司有幫我們做出兩則聲明,但是都被刪除了,因為那不是我們想要聲明的事」。

健志說,拍MV前兩個月收到歌詞,看完沒什麼不妥,在馬來西亞花4天拍MV,有什麼不妥都有向黃明志提出,「最有問題是我拿槍那個畫面」,網友覺得拿槍不對,有點取笑伊斯蘭教,當時也有問黃明志,黃明志解釋電影一定有反派角色。

春風表示,故事最後是4個宗教變好友,且清真寺一般民眾不能去拍攝,黃明志告知有申請,所有人才可進去,拍攝過程有禮貌、沒亂摸或亂玩,離去前也向管理人員道謝。

健志說,看到很多網友要求出面道歉,「我們自己知道事情,你們看到的可能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東西,你眼睛看到的東西不一定正確」。「有人說我們這個團體在台灣是丟臉團體,是個恥辱,丟臉丟到國外去,垃圾團體」,講得很難聽。

他說,「我們覺得沒關係,今天呢我們是你們的恥辱,但是明天呢,明天過後我們做了更多的歌,哪怕只有一首歌,我們都用正面能量去壓制那些網路評價」。「你們再怎麼酸,你們也是抵擋不了我們繼續做自己的歌」,當然會避免這類衝突性東西,還是會繼續做好聽的歌。1050826

※你可能還想看:
黃明志MV被控侮辱伊斯蘭教 還押4天候審
影片》演出遭批「把金曲變廟會」 玖壹壹:廟會是台灣文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