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強震281死 搶救生還者只能靠奇蹟

2016/8/27 10:00(8/27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義大利特朗托26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部分災情慘重地區的搜救被取消,義大利強震災區尋獲生還者的希望漸趨渺茫。受災嚴重的阿馬特里切鎮鎮長直言,想再從瓦礫堆中找出生還者,只能靠奇蹟了。

目前死亡人數已增至281人。

路透社報導,強震過後3天,救難人員與搜救犬持續於阿馬特里切鎮(Amatrice)搜尋,但沒有在斷垣殘壁中發現生命跡象。阿馬特里切鎮在這次強震中遭夷平。

阿馬特里切鎮長派洛奇(Sergio Pirozzi)告訴記者:「現在只有奇蹟才能將我們的人從瓦礫堆中平安救出,但我們仍持續在挖掘,因為還有很多人失聯。」

在鄰近鄉鎮如特朗托城(Pescara del Tronto),在清點完所有居民人數後,救難人員均已被調離。

義大利計畫27日於鄰近城市阿斯科利皮切諾(Ascoli Piceno),為40名罹難者舉行國葬。當天早上義大利全國將降半旗向死難者致哀。

羅馬的民防單位表示,有388名傷者住進醫院,40人傷勢嚴重。估計有2500人在這場自2009年以來死傷最嚴重的地震中無家可歸。

災區生還者目前暫時安置於被夷平社區旁的藍色帳篷內,雖然政府允諾會災區重建,但有些當地人擔心這是空頭支票。

來自鄰村特里森加(Trisunga)的77歲老人裴楚西(Salvatore Petrucci)說:「我很怕我們的村子和其他類似的村子,會就此消失。許多人一年四季都不住這裡,在冬天,整個城鎮實際上是空的,我們大概是最後一批住在特里森加的人。」

在24日凌晨規模6.2的主震發生後,災區另發生超過1050次餘震,持續對未倒的建物帶來損害,包括1座連結阿馬特里切鎮的橋,已於今天關閉,增加了救援工作的難度。1050827

※你可能還想看:
義大利最美古城慘遭夷平 怵目空拍畫面曝光
義大利強震餘生 修女流血傳簡訊照片成象徵
義大利地震感人故事 8歲女童捨命救妹
哪些國家對天災最無力 萬那杜第1日本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