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南恐怖組織劫獄 28名囚犯逃脫

2016/8/28 11:57(8/28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菲律賓DZMM廣播電台今天上午報導, 南部恐怖組織馬巫德(Maute)集團昨天劫獄成功,從監獄中救走8名同夥,另20名囚犯也趁亂逃走。

DZMM廣播電台引述菲律賓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說,昨天下午5時30分左右,約20名武裝馬巫德分子分乘8輛廂型車,除攜長短槍械之外,還持4支火箭砲發射器,闖入馬拉韋市(Marawi)監獄。

馬拉韋市是民答那峨島穆斯林自治區的大城,9成以上居民為穆斯林。阿拉伯語也是當地官方語言之一。

報導引述不具名軍方人員說,獄警很快被制伏,恐怖分子成功劫走8名先前落網的同夥。獄中另20名囚犯,也趁亂逃獄。

軍警單位已在戰略通道設置關卡,攔截逃亡的恐怖分子。

馬巫德集團是由前「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成員以及外國恐怖分子所組成,2013年開始活躍,據信正試圖與伊斯蘭國組織(IS)搭線,目前估計有100名戰鬥人員。

菲律賓軍方上週才在40多公里外的小鎮,逮捕6名馬巫德集團成員,其中3名女子在劫獄行動中被帶走。1050828

※你可能還想看:
菲律賓精銳部隊 攻下恐怖組織3座營地
3日前/拿不到贖金 菲律賓恐怖分子再斬人質
6日前/菲律賓逮25名台灣人 涉嫌長灘島販毒
臉書、推特成利器! 恐怖組織吸引邊緣化青年
特派專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反毒是救世主還是殺人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