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厝分校學童 30日起改遷橋頭本校上課

2016/8/29 16:25(8/29 16: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預防安置再生波折,教育部今天表示,橋頭國小本校已協調出足夠教室,希望許厝分校學童明天起到橋頭本校上課,教育部將給予交通接送和午餐等支持。

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因曝露在污染環境中,行政院考量學童健康,決定先安置到豐榮國小,卻引發家長反對,今天是開學日,家長在校園搭帳棚,要求原地上課,讓豐榮國小等不到許厝學童,而衛福部、教育部及環保署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縣府希望給許厝學童比較寬鬆的空間,原來擇定在豐榮國小,但縣府和家長溝通後,家長認為橋頭本校通勤距離較近,因此橋頭本校也協調出獨立教學空間,讓許厝分校學童在此上課不會產生干擾,教育部也會給予交通接送和營養午餐及教室設備等支持。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許麗娟進一步說明,104學年上學期時,許厝分校學童曾臨時安置到橋頭本校,但當時空間不足,因此下學期時,學童又遷回許厝分校,現在105學年再度基於學生健康考量進行預防性安置。

許麗娟表示,縣府原本規劃安置到豐榮國小,但家長認為豐榮較遠,因此縣府再協調橋頭國小本校調出6間教室,讓許厝分校每個年級的學童都有獨立教室上課,教育部也會給予交通接送車、營養午餐、教室設備等支持,明天起就會有交通接送車送許厝學童至橋頭本校上課。

許麗娟表示,預防安置並非法令強制,而是根據研究報告,擔心健康風險對孩子產生危害,才決定做出預防性安置,而許厝分校相較於學童和家長居住的社區,更靠近工廠廠房,獲知這樣的訊息後,應以考量學童健康為第一優先,雲林縣政府也會繼續和家長溝通,希望達成共識。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