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許厝分校遷校風波 家長北上陳情

2016/8/30 10:25(8/30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雲林縣30日電)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生,今天仍沒有到橋頭國小或是豐榮國小上課,學生家長和地方人士上午則搭乘遊覽車前往行政院陳情抗議。

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因校園位處高風險曝露區,政府決定學童暫時安置到崙背鄉豐榮國小而引發爭議,也造成家長反對。

昨天是開學日,學生仍回到分校,縣府協助在分校的學童辦理註冊,並出動社工師、諮商師協助,由大學青年協助團康,用最平穩的心,安撫學生心情。

許厝分校學童今天仍然沒有人願意到橋頭國小或是豐榮國小上課,家長則在分校搭帳棚當臨時教室因應,現場則由志工協助及大學生帶領團康活動,穩定學童情緒。

學童家長及麥寮鄉民上午搭乘7部遊覽車,前往行政院陳情抗議,準備向行政院長林全遞交陳情書,請求撤銷遷校決議,讓學生可以繼續留在許厝分校上學。1050830

許厝遷校風波 李應元:願喝啤酒徹夜談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0日電)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遷校,引發家長反彈,拒到橋頭本校上學。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家長如有問題,他願徹夜喝啤酒來談,但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呼籲家長先送孩子上學。

行政院日前依衛福部國衛院研究,發現距離六輕工業區僅不到1公里的許厝分校學童,尿液中的硫代二乙酸TdGA的濃度顯著高於其他學校,考量學童健康,決定遷校至橋頭本校,引發家長反彈。

昨天是開學日,62名應遷校學生有60名仍到許厝分校,要求原地上課;學生家長和地方人士今天上午則是搭乘遊覽車,前往行政院陳情抗議。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出席台灣食品安全高峰會開幕式,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遷校是預防性安置,降低環境污染危害學生健康,雲林縣長李進勇每天都在橋頭國小配合安排,確保交通等安排妥當。

媒體詢問,有家長認為遷校位置太遠,是否會再調整?李應元表示,不會再改了,他說,從村莊到許厝分校跟到橋頭本校,距離不會差太多,強調「那個都是我的家鄉,我都非常了解」。

李應元指出,把孩子拉拔長大是整個社會共同的願望,現在已經開學,當務之急是讓孩子先上課,家長如有問題,他願意一整晚喝啤酒來談,呼籲家長先讓孩子上學最重要。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