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百歲人瑞跑百米 激勵壯年運動會選手

2016/8/30 11:46(8/30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卑詩省溫哥華29日綜合外電報導)高齡100歲的印度跑者考爾(Man Kaur)花了近1分半鐘,才抵達美國壯年運動會(American Masters Games)100公尺終點線,但她從未放慢腳步。

「溫哥華太陽報」(The Vancouver Sun)報導,考爾今天在溫哥華的美國壯年運動會抵達終點時,許多比她小20歲的參賽者都為她歡呼。

她的78歲兒子辛赫(Gurdev Singh)說,考爾參賽展現的活力與動力,激勵了壯年運動會參賽者。壯年運動會是獨特國際賽事,由30歲以上運動員參加。

同樣是參賽者的辛赫說:「每當她贏得獎牌,就會回到印度,興奮地向大家炫耀:『我從這個國家贏得好多獎牌。奪牌讓我好快樂』。」

考爾以1分21秒成績完賽後,高舉雙手開心地笑著。問她感覺如何時,考爾深吸了一口氣,抓了一瓶水,無法開口說話。

雖然她落後70到80歲年齡層跑者,考爾還是贏得金牌,因為她是百歲年齡層唯一的女性參賽者,而且這還是她本週第3面獎牌,稍早在標槍與鉛球項目也奪牌。

辛赫說,他是在母親93歲時鼓勵她開始跑步,因為他知道考爾將成為明星。辛赫說:「我告訴她,『你沒有問題、沒有膝蓋問題、沒有心臟問題,應該開始跑步』。」

考爾如今在全球各地的壯年運動會橫掃20多面獎牌。辛赫說,考爾在家鄉昌迪加爾(Chandigarh)練跑時,每晚都會跑個5到10小段路。

想要知道考爾長壽的獨門祕訣嗎?可能就跟你所想的一樣,維持良好飲食習慣與大量運動。辛赫說,考爾相信能鼓舞其他婦女跑起來。

辛赫說:「她鼓勵年長婦女應該跑步,不應吃下不對的食物,也應該鼓勵小孩一同參賽。」

5度參加奧運並在1984年女子400公尺接力為加拿大鍍銀的克魯斯(Charmaine Crooks),擔任壯年運動會運動員大使,她稱讚考爾「活力十足」。

克魯斯說:「我知道這激勵了我。我還有近50年可活,是吧?」克魯斯說:「考爾激勵每一個人,無論男女老少。」(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50830

※你可能還想看:
他活了145歲 印尼人瑞最大心願是死亡?
重慶百歲人瑞每天忙農活 愛吃甜食喝糖水
墨西哥最老人瑞慶120歲生日 長壽秘訣是女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