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ote 7出包 三星營收恐失血1587億元

2016/9/10 17:26(9/10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三星電子新機皇Note 7風光上市不到1個月,就因為電池起火疑慮,而灰頭土臉。市場分析師預估,Note 7這次回收恐導致三星營收失血近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87億元)。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9日呼籲美國消費者停用恐有起火疑慮的三星Galaxy Note 7。全球各大航空公司也相繼宣布禁止乘客在機上使用Note 7。

在獲報指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Note 7電池在充電和正常使用時突然起火燃燒後,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表示,他們正在推動正式回收這款裝置,並且建議消費者應該停用。

南韓三星也表示,該公司正在和相關單位合作,呼籲客戶立即停用Note 7。三星電子上週在美國和南韓等全球10個首批開賣市場自願性回收Note 7。三星表示,該公司將加速出貨到美國為客戶更換新機。

市場部分分析師表示,Note 7回收恐導致三星營收失血近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87億元)。

三星表示,Note7目前全球銷量約250萬支。對向來以製造見長自傲的三星來說,這次回收規模料前所未見。三星股價昨天在Note 7出包拖累下,挫跌3.9%。

三星今天發表另一項聲明,呼籲南韓消費者停用Note 7,並前往三星服務中心辦理手機回收。

三星在官網發布聲明,通知南韓用戶前往三星服務中心,領取備用機。三星計畫自9月19日起提供有新電池的Note 7。

三星在聲明稿中表示:「我們再次對重視我們產品的客戶,表達真誠的歉意。」

產品責任專家,同時也是Real-World Forensic Engineering執行長拉斯提(Jahan Rasty)指出,「回收費用將是天文數字。」(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50910

※你可能還想看:
南韓政府:Note 7在機艙內務必關電源
Galaxy Note 7換機可選色 流程看這裡(影)
憂Note 7爆炸 華航長榮等8家航空公司宣布機上禁用
疑把Note 7放車內充電 美佛州爆火燒車(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